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大學的計劃「Heart to Heart 心照」取得「卓越實踐計劃獎」,其中一個活動為「Naked Heart in the Dark」,邀請情緒病患康復者與同學分享經歷。(得獎團隊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楊潤雄回應操練文化 指國際學校也有壓力
文憑試攻略(卷三):卷三綜合卷 迎接綠袖子
文憑試攻略•卷3:甲部 聆聽卷
文憑試攻略•卷3:參考答案及題解
潮看文史:老而不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讓同學康復者心照心 港大生關注情緒病獲獎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早前推出「We Care fund 與你同行」資助計劃,資助分別來自10間大學或大專院校共11個計劃。所有計劃去年完結,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4個計劃獲頒發「卓越實踐計劃獎」,組員得到3萬元額外資金維持和擴展其計劃,包括港大的「Heart to Heart 心照」計劃,組員曾邀請情緒病患康復者與同學分享。

「Heart to Heart心照」設4個重點活動,其中一個為「Naked Heart in the Dark」,邀請情緒病患康復者以小組形式,與同學分享經歷,敞開心扉面對面交流。組員亦曾在校邀請參加者以藝術表達情感,在橫額上印上指模,合力完成一幅作品;同時向港大同學提供「減壓包」,望能夠送上溫暖。

另外,獲獎者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香港琤秅j學及香港公開大學的計劃。「We Care fund 與你同行」資助計劃目的協助學生在大學內舉辦與精神健康有關的活動,並有專業人員指導,加強青年對精神健康和防止自殺的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讓同學康復者心照心 港大生關注情緒病獲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