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近期游說歐盟國家圍堵華為,警告允許華為公司幫助建設5G網絡的安全風險。圖為去年12月,在德國漢堡舉行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黨代表大會期間,華為的展位在贊助商區展出。(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使館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
日本抗議中國東海試採油氣田
美飛行器遙攝嫦娥四號 圖上僅兩像素大
大灣區規劃綱要呼之欲出
美專家:中國需「至少10艘」航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官員赴歐游說 籲封殺華為5G
稱恐釀國安風險 華為波蘭建網安中心消憂慮

【明報專訊】華為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抵制。美國多名官員前往歐洲各地加緊拉攏封殺華為,警告允許華為公司幫助建設5G網絡的安全風險。美方官員表示正在與歐盟以及比利時、法國、德國的官員會晤,另有官員將前往西班牙和其他國家,以強調美國的擔憂。華為則在英國投資20億美元在安保方面作為補救措施,另外還計劃在波蘭建網絡安全中心打消當地擔憂。

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稱,美國向歐盟及其成員重申,華為及其他中國產品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歐盟是美國首要的游說對象。該官員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比利時官員會面後表示,華府已向法國、德國等國家傳遞信息,認為華為的裝備構成安全威脅。

今年正是歐盟國家準備全面鋪開5G網絡之際,拉攏歐洲國家封殺華為顯得十分緊迫。這名官員強調,歐洲各國必須萬分謹慎,又促請他們不要急於與來自中國等國家的不可靠供應商簽署合約。這名官員表示,正與比利時、法國、德國以及歐盟官員會面,而其他同事亦將前往西班牙等國,提出美方對華為的憂慮。

由於此事對商業利益的影響巨大,對於美國未呈現任何證據的指控,華為一直否認。專家評估,就5G設備質量而言,華為領先於瑞典的愛立信公司半年到一年,芬蘭的諾基亞公司在技術上則更為落後。根據彭博新聞社獲得的一份內部文件,德國電訊公司警告說,如果放棄使用華為的5G設備,歐洲在安裝下一代移動通訊系統的競爭中可能落後於中國和美國多達兩年。

路透社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 鑑於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市場,在德國引發激烈辯論,德國將為此召開部長會議,討論如何保護5G網絡安全。法國參議院6日則否決法國政府一項加強電訊設備審查的立法草案,認為不應未經深入研究就加強監控。法國政府稱,這份草案並不針對任何具體的電訊商家,認為加強監管,在不久之後的5G時代來臨之際非常有必要。

156億堵英保安漏洞 3至5年見效

華為的電訊設備受歐美多國質疑,英國政府在2018年7月公開一份報告,認為華為的設備及技術將危害國家電訊網絡安全,增加保安風險,華為因此答應投放20億美元修補問題。路透社引述華為常務董事、運營商BG行政總裁丁耘上周回信英國國會稱,改善措施的成果可能要等3至5年才會見到。此外,華為6日也表示,準備在波蘭建立一個網絡安全中心,提升當地客戶對華為網絡設備的信心,打消其安全擔憂。

法國參議院6日否決收緊審查通訊設備草案,財政部長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同日表示,政府會在未來幾日提出旨在加強5G部署的通訊網絡安全建議,保護國家的經濟利益,當局會將建議納入新的草案,或就此另行立法。

意大利傳媒7日引述消息報道,意大利政府在美國強大壓力下,將禁止華為及中興等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參與當地的第五代通訊技術(5G)網絡建設工作。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及後澄清,當局未有計劃禁止華為與中興等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參與當地5G建設。

對於美國要求歐洲各國圍堵華為,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此前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事實勝於雄辯,各方的眼睛是雪亮的。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美企業相互投資、正常合作提供公平良好環境,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官員赴歐游說 籲封殺華為5G
華為5G技術領先 料掀中美網絡標準制定權之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