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與聯邦商捕獵出售 進展順利
卑詩去年1500人濫藥死 促管制鴉片類藥物供應
合法化後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吸管有割傷風險 Crate and Barrel 回收奶瓶
波特航機引擎故障急降賓州機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醫生增 薪酬微漲 女醫生增速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加國醫生的人數有所增加,但薪酬調升幅度較預期小。

 CIHI表示,在2016至2017年度,醫生獲得的臨H醫療費用總額增加了2.8%,達264億元,為CIHI自2000年開始統計數據以來,單一年度最小增幅。

 同年醫生獲得的平均薪酬基本不變,維持在342,000元,較前一年增加0.6%。

 CIHI表示,對多數醫生而言,臨H醫療費用總額多用於執業開支,因此不應將其等同實際所得工資。

 此外,加拿大醫生的人數連續第11年增加。在2013至2017年,醫生人數增長比率是一般人口的2倍以上,醫生人數增加了11.5%,人口增長率達4.6%。

 CIHI醫生資訊經理巴林杰(Geoff Ballinger)在聲明中表示,過去數年,人均比例的醫生人數有所上升,但全國平均臨H支出總額的增長速度緩慢。

為提升效率並確保醫療保健可持續,各省和地區可以使用CIHI的信息,以衡量為地區人口提供最佳服務所需的醫生人數及薪酬。

 報告顯示,紐芬蘭省在2016至2017年的平均臨H開支總額為274,000元,阿省則為386,000元。兩個省的家庭醫生相關開支減少1%至277,000元,而醫療及專科手術支出則增加1%,分別至357,000元及477,000元。

 此外,女醫生人數增長速度較男醫生快。約30%家庭醫生和22.5%專科醫生在加拿大境外獲得醫學學位,其中近三分之一畢業於南非、印度和英國。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醫生增 薪酬微漲 女醫生增速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