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約克區烈治文山。(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賭王何鴻燊傳入養和IC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建議增多1%加快基建設施
約克區物業稅恐加4.37%

【明報專訊】約克區編製今年預算的過程已經開始。本月將討論各部門的預算。本月28日由區域議會做最後定奪。按照草案﹐今年約克區的物業稅增幅是3.37%。

按照約克區政府的算法﹐一個平均估值(68.7萬元)的物業﹐3.37%的增幅等於81元。以萬錦為例﹐以79萬元計算平均估值﹐物業稅將增加26.21元﹔以共管柏文40.2萬元計算﹐物業稅將增加14.08元。而且﹐約克區預算草案中﹐還建議設立一個幅度為1%的「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選擇」﹐以便加快已經選定的一批道路建設項目。如果這個1%的增幅獲批准﹐那麼今年約克區的物業稅增加就是4.37%。原來估計的81元﹐將增加至105元。

約克區2019年預算總額32億元﹐包括2大部分﹕23億元營運預算﹔8.67億元資本預算。後者是該區10年資本預算的一部分。這個10年資本預算計劃的總額是66億元。與此同時﹐約克區對2020、2021和2022年的物業稅增幅也做出計劃﹐每年的增幅都是2.96%。就其營運預算的支出來說﹐警方是最大宗支出﹐佔30%﹔交通服務佔28%﹔社區和健康服務佔19%。第4位是政府開支﹐佔9%﹐將近1億元。

2019年營運預算的資金來源﹐將近一半來自物業稅(48.4%)。用者自負佔18.4%﹐用者自負包括公車費、水費等。撥款和補貼﹐也有17.1%。

2019年預算中包含了一些新的服務資源。

.約克區警隊新增53名人手﹐其中23人是準備應付大麻合法化後可能出現的問題。

•為大麻合法化後可能出現的預料外的壓力儲備部分資金。

•新聘救護人員12名﹐應對區內人口的增加。

•增加資源﹐使得人們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區域政府的服務。

•每年新投入100萬元﹐支持創新。

•增加對企業家成長的支持。

此外﹐約克區總值66億元的10年資本預算中﹐超過80%用在交通和環保﹐其中交通42%﹔環保39%。另外9%是政府支出。

約克區預算文件中包括一份大多區各地人口增長的資料。在2012到2017年的5年當中﹐居民人口增長最快的是多倫多﹐增加將近3.8萬人﹔其次是皮爾區﹐增2.6萬﹔約克區第三﹐增1.6萬人。多倫多和皮爾區都沒有預計這麼快的人口增長。而約克區預計的人口增長大過實際數字。

 
 
今日相關新聞
建議增多1%加快基建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