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華工網絡共同主席郭利宇(右)及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資深組織者黃可瑩。(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庭缺人手 租霸最受惠
明降雪後落冰雨颳強風 環境部警告能見度低交通情況惡劣
派對後被轟18槍 女子險死
樓按申請雖可網上辦理 客戶仍欲見專家聽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兩勞工組織辦新年聚餐
郭利宇稱公義帶來幸福

【明報專訊】在農曆新年華人很重視的喜慶日子﹐華工網絡(Chinese Workers Network)與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Toronto and York Region Labour Council)﹐希望在昨晚的新年聚餐帶出一個重要信息﹐就是工人的幸福﹐建基於工 人的公義。

 華工網絡共同主席郭利宇表示﹐該會每年都舉行聚會﹐在農曆新年的喜慶日子﹐ 正是會員聚首的好時機。同時﹐可聯同合辦者──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 會﹐與參 加者分享有關工人幸福的信息﹐還可藉此講述過去一年華人網絡為華工所做的事情。

 勞工議會資深組織者黃可瑩表示﹐在新一年的開始﹐各行各業工人都希望迎來幸 福的一年。而工人的幸福﹐建基於工人的公義。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 了今年 把最低時薪從每小時14元﹐進一步提高至15元的措施﹐勞工議會期望省府能夠落實 前朝自由黨政府把最低時薪提高至15元的承諾。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8年1月1日起﹐把最低時薪由原來的11.4元調升至14元﹐ 並曾承諾在今年進一步調高至15元。

 黃可瑩指出﹐安省很多少數族裔工人﹐當中包括華裔工人﹐都只能領取最低時 薪。現時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把最低時薪從14元提高至15元的措施擱置 ﹐不利普羅工人生計。

 此外﹐黃可瑩稱﹐省府擬把能夠產生收入的公眾資產出售﹐理由是改善安省財政狀況﹐但從過去的類似事例可見﹐其實這些行動為了輸送利益予與政府友 好的發展商和企業﹐最後公眾並沒有得到實際好處。

 黃可瑩提到﹐工人的幸福還要透過社會、種族與經濟公平獲得。今天﹐少數族裔與女性工人仍得不到公平對待﹔而且政府偏幫大企業﹐工人利益受到剝削 ﹐這種不公平局面需要扭轉。

 她認為﹐像通用汽車奧沙華工廠與龐巴迪多倫多工廠的職位﹐都需要有關方面盡力保護。 

 昨晚的農曆新年聚餐有300多人參加﹐主要是華工網絡與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的會員﹐也有不同工會組織的成員參加。席上有時裝表演與舞蹈助 興。

 
 
今日相關新聞
女兒未獲父母供讀大學 法官信物業作禮物補償
女兒指簽署轉換業權之時 父母向律師稱無條件贈送
兩勞工組織辦新年聚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