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去年在屯門綠茵餐廳「放蛇」購買一盒「焗芝士石斑飯」,揭發有凍肉商將鯰魚冒龍c柳賣給餐廳,餐廳再冒充為石斑賣給巿民。本報昨到該餐廳發現餐牌上已沒有「焗芝士石斑飯」,只有「焗芝士魚塊飯/意粉」,收銀員說魚塊可能是龍c魚。(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年半沒跟進掃描報告 未理病人沒覆診 廣華涉漏診 男子腦膜瘤變大兩倍
非典型腦膜瘤大得快 壓腦幹難除
昔酒店總廚運動迷 今需癌妻「夾硬扶」
廣華有前科 病人遲一年確診肺癌
社署特殊需要信託 管理費每年2.1萬 入場門檻22.5萬元 張超雄指基層拒門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肉商騙店 店騙食客 鯰魚充龍c再充石斑

【明報專訊】屯門「綠茵餐廳」以8元1磅的鯰魚冒充石斑,售價53元的「焗芝士石斑飯」實為「焗芝士鯰魚飯」,海關進一步調查揭發「騙上騙」,凍肉供應商以鯰魚塊冒充「龍c柳」賣給餐廳,餐廳經理則將「龍c柳」扮「石斑」出售。餐廳經理和凍肉供應商東主分別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兩人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認罪,分別被判罰款4000元及6000元。

肉商罰6000 屯門餐廳經理罰4000

被告依次為餐廳經理黃婉兒(56歲)、供應該些魚塊的食品批發商東主劉炳新(59歲),分別被控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控罪指兩人分別於2018年7月16日,在屯門友愛h綠茵餐廳內,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首被告出售宣稱是「焗芝士石斑飯」的焗芝士鯰魚飯,次被告出售宣稱是「龍c柳」的22.1磅鯰魚柳。

案情指關員去年7月16日從綠茵餐廳購買53元的「焗芝士石斑飯」,魚塊經政府化驗所檢測後證實是鯰魚,與宣稱不符。負責採購食材、準備餐牌的首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該些魚塊是採用「龍c柳」,並非石斑,但無更改餐牌上名稱,而製作食品的22.1磅「龍c柳」是從次被告公司買入。

次被告經營的「合興凍肉公司」,同年7月14日從批發商「偉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偉豐)購入該批出售予餐廳的「龍c柳」,但事實上偉豐說明該些魚柳為鯰魚柳,次被告則表示不肯定偉豐有否向他說明該些是鯰魚。海關向偉豐調查時發現,偉豐職員已向次被告說明是鯰魚柳,可見次被告出售鯰魚柳予綠茵餐廳時,錯誤說明為「龍c柳」,22.1磅鯰魚柳價值176.8元。

本報記者昨午致電綠茵餐廳,職員聲稱已沒有賣相關食品,並表示不清楚餐廳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負責人不在店內未能回應。記者到餐廳檢視餐牌,發現只有焗芝士魚塊飯,同樣售53元。餐廳職員說魚塊可能是龍c魚。

鯰魚充石斑非首例。海關2016至17年「放蛇」,在富臨集團旗下多間中菜酒家購買「粟米石斑塊」,揭發小菜以鯰魚冒充石斑。集團原被票控8項控罪,控方根據商品說明條例第30L條,徵得律政司長同意後,接受被告所作書面承諾,以代替繼續檢控。集團最終簽署承諾書,保證日後不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案件編號:TMCC571/19】

 
 
今日相關新聞
肉商騙店 店騙食客 鯰魚充龍c再充石斑
業界:餐廳多含糊菜名避責 議員:罰4000元難阻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