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外中死亡的城巴司機蘇國偉,家屬昨到現場拜祭,法師掛起死者生前制服並進行儀式,其間蘇妻(右二)情緒激動,需家人攙扶安慰。(鍾林枝攝)
放大
 
西隧昨晚發聲明指出,涉事貨車發生故障地點(紅箭嘴所示),閉路電視需180度轉動以改變攝錄方向才可拍攝,但當日未轉到肇事方向。本報記者昨在意外現場數十米外亦發現有閉路電視。(鍾林枝攝)
放大
 
城巴司機家屬及同事乘城巴到西隧九龍入口事發現場路祭。(鍾林枝攝)
放大
 
蘇妻情緒激動,一度蹲在地上痛哭,並帶淚呼叫「煲鰲鷁尼A返薛r」。(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測電力裝置遇爆炸 男工燒傷命危
膠_打手扯下體 菲傭襲癱漢囚4月
天水圍童黨案 一男童判感化
譚惠珠:修逃犯例非中央要求 稱「台灣提出」 陸委會斥「一派胡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隧「3個不幸」解釋兩死車禍 議員轟塑造巧合圖卸責

【明報專訊】西九龍公路周一發生致命車禍,一輛城巴撞到一輛打開尾板的死火貨車,兩車司機死亡。貨車停在公路上約一小時,西隧仍無處理。西隧公司事發3日後向部分傳媒發聲明,以3個「不幸」解釋事件,指因閉路電視未有180度轉向,故未有拍到貨車故障。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尹兆堅指出,西隧以3個「不幸」形容事件,猶如將事件塑造成巧合,企圖撇清自己責任,做法不能接受。

稱CCTV鏡頭無轉 人員正巡他處

西隧公司晚上向部分傳媒發聲明指出,西隧設有151支電子鏡頭覆蓋管道內及隧道範圍,除某些固定鏡頭,有約70支鏡頭需轉動以改變攝錄方向。調查後初步發現涉事貨車故障地點,屬需作180度轉動以改變攝錄方向的鏡頭攝錄範圍,「但不幸事發時,電子鏡頭未有轉動到肇事方向」。

西隧又稱,每日會定時進行全方位固定路線巡邏,涉及30萬平方米範圍,「但不幸當貨車發生故障時,巡邏人員正於隧道範圍其他地方巡邏,因此未及發現故障貨車並提供支援」。西隧又指出,支援人員知悉事故後,已盡快於7分鐘內趕到發生事故地點,「更不幸是該交通事故在巡邏人員到達前剛剛發生」。

考慮引新閉路系統 增巡邏

西隧又說,正考慮一系列改善措施,包括提升閉路電視效能,引入更有效率系統及增加掃描次數;加強路面巡邏安排,包括提升巡邏密度,及於隧道範圍增設更多指示牌,告知駕駛者緊急聯絡方法。西隧說,公司已聯絡死者家屬,「在不涉及責任問題下」提供可行協助。西隧代表亦計劃到醫院探望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尹兆堅:未解機件抑人為問題

尹兆堅說,西隧仍未解釋當日閉路電視未有轉向,是因機件故障還是控制室人為疏忽。他說西隧的聲明充滿「語言偽術」,對其解釋感到匪夷所思,已去信要求運輸署及西隧公司相關人員到委員會解釋,並要求西隧向立法會提交報告。

運輸署長陳美寶表示,涉事路段在西隧監察系統的覆蓋範圍,早前已去信西隧要求解釋,已收到西隧一些初步資料,並已再要求西隧提交進一步資料及調查報告,並希望西隧提出改善措施。

意外中其中一名死者、59歲城巴司機蘇國偉,其家屬及同事昨早11時許乘坐城巴到意外現場拜祭,法師掛起一件死者的司機制服進行儀式,家屬則在地上放置一盒叉燒飯和4個香橙拜祭。

其間蘇妻情緒激動,一度蹲在地上痛哭,需家人攙扶安慰,蘇妻又帶淚呼叫:「細仔好掛住你呀」、「煲鰲鷁尼A返薛r」。城巴職員亦有到場為死者上香,並呼叫:「阿蘇,落更啦。」儀式持續近半小時。

 
 
今日相關新聞
西隧「3個不幸」解釋兩死車禍 議員轟塑造巧合圖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