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測電力裝置遇爆炸 男工燒傷命危
膠_打手扯下體 菲傭襲癱漢囚4月
天水圍童黨案 一男童判感化
譚惠珠:修逃犯例非中央要求 稱「台灣提出」 陸委會斥「一派胡言」
專訪:陳智思:收回部分高球場是解決政治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六旬清潔女工去年於落馬洲邊境管制站遭一輛離境貨車輾過,重創不治。涉事貨車不顧而去,司機更離境。涉事司機其後返港,並於今年1月被捕,昨再被帶到現場重組案情。

警方昨早返回現場重組案情,涉事貨車被拖到大欖涌汽車扣留中心進一步檢驗。事發去年9月28日,一名67 歲莫姓清潔女工在管制站貨車等候區路面工作時,遭一輛離境貨車撞倒輾過,頭部爆裂,當場不治。涉事貨車不顧而去,離境逃逸。警方事後翻查現場閉路電視,並通報內地公安協助尋找涉事貨車及司機下落。

至今年1月8日,涉事55歲張姓男司機回港後,因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發生交通意外後沒有停車及發生交通意外後沒有報案被捕,現獲准保釋候查。

根據第374章《道路交通條例》,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最高可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10年;發生交通意外後沒有停車及發生交通意外後沒有報案,均可判罰款1.5萬元及監禁6個月。涉事司機曾離境逃逸,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法官判刑時會考慮司機對意外是否知情。他說,涉事司機所駕為離境貨車,若該司機每日均需往返中港兩地,其「不顧而去」是因對意外不知情,法官會考慮是否接納此理由並量刑。

 
 
今日相關新聞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