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表示,對於有商界批評政府收回部分粉嶺高球場建屋是「民粹」,他說政府無論如何做都會招來批評,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作決定時已考慮各方面因素。(梁智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00人理大集會聲援學生 被停學前會長︰白色恐怖下勿懼怕
唐英年︰土地大辯論推卸責任 指黃遠輝操作錯誤
暴動案第三被告︰「中椒」仍當和事老
科學園職業博覽 逾百職位招博士 共1600空缺 科技園:創科專才極渴市
醫健:微創手術置人工心瓣 免開胸改善運動能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訪:陳智思:收回部分高球場是解決政治問題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本報專訪時形容,收回部分粉嶺高球場土地建屋是解決政治問題,而非房屋問題,承認球場若原封不動,將帶來「很多政治後果」。對於有商界質疑政府此舉是「民粹」決定,陳智思認為,政府無論收回與否都會招來批評,現時方案雖非十全十美,但屬不差的方案。

為愚蠢論解畫:指不能只收球場

去年曾有傳媒引述陳智思表示,收回球場建屋「愚蠢」。陳在專訪解釋,自己當時表達的,是不認為單靠收回球場便能解決所有房屋問題。他形容,球場是需要處理的政治議題,不可能原封不動,加上土供組提交了多方面建議,政府難找理由只落實其他建議而不觸碰高球場。

對於「民粹」指控,陳智思說若政府不收回球場,批評口號便會變成「官商勾結」,政府無論如何做都會招來批評。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作決定時,已考慮各方面因素,球會仍能在餘下土地繼續運作。他支持政府現方案,但希望推行時能保留更多公共空間讓市民享用,又強調長遠解決房屋問題要靠一籃子方案,包括發展棕地和填海等。

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早前出台,將香港定位為金融和航運等中心。對於定位會否窒礙香港代推動產業多元化,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陳智思承認,香港產業有其局限,行業優勢是由市場而非政府決定,舉例香港並非在所有科技範疇都處領先地位,但大灣區城市與香港是雙向互動,這些城市的居民知道香港有較佳的醫療和教育產品,會來港消費。

政府角色非逼人往大灣區

中美貿易戰下,有聲音憂慮香港在大灣區下更趨內地化而非國際化,將帶來更大危機。陳智思說香港經濟不可能與中國分割,但認同香港不能只望向內地,然而香港面向世界的原因,正是外國企業以香港為橋樑往內地發展。

陳預料大灣區發展並非每人都能受惠,形容是「沒有辦法」,認為港府角色並非迫使港人參與大灣區,「有些事不能夾硬來」,而是透過一系列便利措施,向港人提供多一個發展選擇,最終由市場主導相關行業是否適合到大灣區發展。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譚惠珠:修逃犯例非中央要求 稱「台灣提出」 陸委會斥「一派胡言」
專訪:陳智思:收回部分高球場是解決政治問題
近日失誤因部門不協調 提醒垃圾徵費要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