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暴動案第三被告︰「中椒」仍當和事老
科學園職業博覽 逾百職位招博士 共1600空缺 科技園:創科專才極渴市
醫健:微創手術置人工心瓣 免開胸改善運動能力
綠置居被批帶頭納米化 房委會:圍封牆未計面積
兩子之母任郵政首名女車手 10年從未被抄牌 「呢份工就係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唐英年︰土地大辯論推卸責任 指黃遠輝操作錯誤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圖)在北京會見傳媒時,高度評價特首林鄭月娥施政表現,但說早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行「大辯論」是推卸責任的做法,點名稱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操作錯誤;對政府未有利用「最易用」的土地解決房屋問題感失望,而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亦不能興建很多房屋。他說政府有關決定只是整體施政中的「一件小事」,不會影響他對林太的高度評價。

稱不影響對林鄭高度評價

唐英年表示,林鄭月娥上場20個月來社會氣氛緩和,政府與立法會關係亦有改善,推出多項政策是「貼地」,有為市民虓Q。雖然政府近日有挫折,如三隧分流方案未得立法會部分黨派支持,他認為或涉及政治原因,但認同政府推三隧分流的理念。

對於這屆政府應否重啟政改,唐英年認為毋須急於重啟,政改涉及大量政治及人力資源;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他則說是否有條件進行有待觀察,他說大家心知肚明香港有憲制責任立23條,現時香港已逃避了超過21年,個人認為應盡快就此立法,但何時進行要由特首決定。

指通常諮詢不會如「點心紙」選擇

對於「土地大辯論」,唐英年說政府做諮詢通常是有一定想法,再聽取市民意見,但不會如今次般以「茶餐廳點心紙」形式讓市民選擇並作決定。他強調不會因事件影響對林太的高度評價,又稱林太在房屋措施上亦做得很好,會鼓勵對方以填海等方式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

 
 
今日相關新聞
唐英年︰土地大辯論推卸責任 指黃遠輝操作錯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