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理大處分4名因民主牆與校方衝突的學生,事隔近一周,學生會昨晚在校內舉行集會聲援被罰學生,學生會指有約400人出席。被停學一年的學生會前會長林穎琚]持咪者)指出,面對嚴重懲罰,他不感後悔。(楊柏賢攝)
放大
 
學生獨立聯盟代表到場,展示寫有「香港獨立」的旗幟。(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唐英年︰土地大辯論推卸責任 指黃遠輝操作錯誤
暴動案第三被告︰「中椒」仍當和事老
科學園職業博覽 逾百職位招博士 共1600空缺 科技園:創科專才極渴市
醫健:微創手術置人工心瓣 免開胸改善運動能力
綠置居被批帶頭納米化 房委會:圍封牆未計面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00人理大集會聲援學生 被停學前會長︰白色恐怖下勿懼怕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昨於校內舉行集會,聲援早前因民主牆與校方衝突、被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的4名學生。多個大專院校學生代表及市民到場支持,學生會估計約400人出席。被停學一年的理大學生會前會長林穎睆晼A面對高牆時雞蛋必須團結,在白色恐怖之下,希望其他同學不要懼怕。理大指委員會經多番評估思量作出裁決,強調事件與言論自由無關,同學必須以和平理性態度表達意見。

中大、琱j、城大等多個學界團體代表出席集會,學生動源及學生獨立聯盟代表亦到場,並展示寫有「香港獨立」的旗幟。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黃曉晴在集會上說,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是八大中,唯一一間大學設無限期開除學籍的罰則,同時不設上訴機制。她又指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只由5名教學人員及1名學生代表組成,當中沒有任何有法律背景人士。她批評,學生紀律委員會在無法律基礎及先例下作出今次判決,對學生並不公平,學生會認為須改革學生紀律委員會。

被停學一年的理大學生會前會長林穎琲磳隉A停學一年就如監禁一年,但面對嚴重懲罰,他不感後悔,又指自己「從來不是搞事的人」。他又稱,希望於白色恐怖之下,其他同學都不要懼怕,因面對高牆時雞蛋必須團結。被勒令退學的碩士生何俊謙表示,事件受害人不止4人,如理大學生會亦承受巨大輿論壓力。他又鼓勵其他理大學生,希望眾人緊記此事,「理大高層是中共的爪」,在場人士不時拍掌並高呼「學生加油」。

校方︰事件無關言論自由

曾任理大設計學院助理教授的黃國才,昨手持寫上「對抗威權」的紙牌出席集會支持學生。他稱,自己曾在理大任教16年,覺得校方今次扭曲事實,批評校方「一言堂」,打壓言論自由,對學生處分過重,亦沒有法律理據及準則。

理大學生會內務副會長胡國泓於集會後稱,參加集會人數比預計多,讓校方知道事件亦有很多市民關注,校方不應再閉門造車,應向公眾交代。他又稱學生會仍在部署後續行動,暫不便透露。

理大回應表示,社會就事件有很多不同聲音,理大尊重多元意見,但必須澄清,事件與言論自由無關,校方一向支持言論自由,同學須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集會前,校方代表接收學生會請願信。

 
 
今日相關新聞
400人理大集會聲援學生 被停學前會長︰白色恐怖下勿懼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