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繼任國防部長熱門人選 美空軍部長威爾遜辭職
白宮傳訊總監離職 助特朗普競選連任
特朗普視察龍捲風災情
美專家料朝準備好重射導彈
加入伊斯蘭國英少女兒子夭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列真主黨恐怖組織 德黑蘭不滿

英國近月屢次針對伊朗採取行動,包括在上周一(2月25日)宣布將獲伊朗長期資助的黎巴嫩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禁制其所有政治及軍事支派,引起伊朗不滿。

佔黎巴嫩內閣3席 伊朗:助抗ISIS

真主黨是伊斯蘭什葉派政治及軍事組織,長期獲伊朗資助,現時為黎巴嫩的重要政治勢力,在現屆政府佔有3席內閣職位。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齊米(Bahram Qasemi)斥責英國的決定刻意無視大部分黎巴嫩人,忽略真主黨在黎巴嫩行政架構上的合法性,又強調該組織在過去數十年協助維護黎巴嫩領土的完整性,亦是對抗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的重要支柱。

英國雖未有跟隨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對其核計劃仍然保持警剔。《每日郵報》上月報道,英國軍情六處與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及美國中情局聯手,將一名據指擁有伊朗核計劃資料的科學家,從伊朗首都德黑蘭偷送到英國。有消息指,英國向該名科學家問及伊朗核計劃的現G後,便協助他前往美國。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Jeremy Hunt)在去年12月亦響應美國呼籲,發表聲明警告伊朗試射中程彈道導彈的行為,或違反聯合國決議,並促請聯合國安理會商討。伊朗外交部回應稱該計劃只屬防禦性質。(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國民」囚伊朗 英宣外交保護交涉
英列真主黨恐怖組織 德黑蘭不滿
保守派教士掌伊司法系統
國家層面:較領事保護高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