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Lyft希望能籌集20億元,市值逾200億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德銀商銀確認談判合併
標普400中型股指數
中國調降製造業增值稅
阿靈頓通過斥5100萬元
黃金白銀的需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估值逾200億元 搶先Uber一步
今日展開路演吸IPO投資者

召車服務平台Lyft盼募20億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召車服務平台Lyft周一將展開首次公開募股(IPO)投資者路演,希望能籌集20億元,市值逾200億元。

Lyft將試圖說服投資者對其IPO下大額訂單,而勿因其對手優步(Uber Technologies)下個月亦將進行IPO而持觀望態度。

在為其IPO定價及本月底於納斯達克上市前,Lyft將與全美投資者會晤。Lyft將以其較集中於召車服務與優步進行區隔。優步除提供召車服務外,還經營食物遞送及貨運業務。優步同時亦已擴張至全球。

優步在推出IPO時,期望的估值為1,200億元,但一些分析師認為其估值可能只有1,000億元。優步及Lyft都不賺錢。

知情人士表示,Lyft的IPO將可提供該公司繼續以推廣活動吸引乘客所需的資金。IPO籌得的資金也可支援在自駕車等領域的投資。

在經過沉寂的年初後,科技公司正在排隊等候上市。今年以來股市C升至近歷史性的高點,但仍籠罩在地緣政治的陰影中,包括貿易緊張情勢及歐洲,中國的經濟均已放緩等。

其他矽谷的獨角獸,估值至少10億元的新創公司,如通訊公司Slack Technologies及圖像共享公司Pinterest目前都在排隊等待今年稍晚公開上市。

Lyft的IPO將是在美國市場公開上市的第一家召車服務公司。該公司2012年由Logan Green及John Zimmer共同創辦。

2017年全球召車服務的銷售額高達365億元,此一服務預計未來數年還將快速成長。

Lyft將向投資者強調它在美國的快速成長及其相對較單純的業務模式,亦即將集中於提供召車服務,電單車及電動滑板共享等。

在其IPO申請書中,Lyft表示,它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已從2018年初的35%增長至39%,並搶走優步一些地盤。Lyft只在北美經營。

Lyft的2018年營收為21.6億元,較前一年增加一倍,也較2016年的3.43億元成長528%。不過,Lyft在2018年仍虧蝕了9.11億元,較2017年的6.88億及2016年的6.82億均有增加。

Lyft表示,由於該公司繼續投資並放眼全球擴張,加上可能被迫增加司機工資,虧損有可能還會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估值逾200億元 搶先Uber一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