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男生猝死 母:曾表明不適合上體育堂
涉五狎視障學妹 張健華:見到我唔走?
自稱代罪羊 何志平:風暴將至 控方倡囚5年罰314萬
預視5G物聯網 初企推實時資訊3D地圖
5G低延遲助影像動作同步 減VR暈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戰友施幸余憶隊中榜樣 盼後輩學樂觀精神

【明報專訊】游泳港將杜敬謙猝逝,戰友兼港隊「大師姐」施幸余說得悉噩耗時腦袋一片空白,形容隊中年輕泳手一時難以接受事實,心情低落。她指杜敬謙生前無論在訓練上如何不如意,都不會有壞情緒,她希望後輩將杜敬謙的樂觀精神永留心中,繼續視他為榜樣。

「縱有不如意 絕無壞情緒」

杜敬謙2017年開始代表香港比賽,樂觀愛笑的性格讓他很快融入港隊。據悉,港隊昨午如常在體院訓練,總教練陳劍虹集合泳員講述事件。施幸余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昨早得知消息後腦袋一片空白。她表示,杜敬謙獨自赴美訓練,自己因帶隊赴昆明訓練,上一次與杜碰面已是去年12月。二人在2017年相識,其後多次一起出戰世界盃、亞洲室內運動會等大賽,亦曾合力打破兩項短池男女接力香港紀錄,過去兩年更結伴參與維港泳。憶起與隊友昔日訓練點滴,施幸余稱:「Kenneth(杜敬謙)很樂觀,永遠予人開心感覺。無論訓練上有何不如意,或是與教練有矛盾,都絕不會有壞情緒,而是開朗面對。」

杜敬謙自幼在澳洲受訓,回流香港數年,打破15項個人項目香港紀錄。施幸余說:「他加入港隊後,特別在男子項目帶來很大衝擊,大家都以他為榜樣,希望可以追趕他的成就。希望大家繼續以他為目標,帶茈L的精神作戰。」除了香港游泳代表,多名其他項目的港將如港乒「一哥」黃鎮廷、「長跑天后」姚潔貞等,亦在社交網悼念戰友。

多名港將社交網悼念

國際泳聯:港年輕泳手榜樣

國際泳聯昨晚在官方網站撰文,向杜敬謙的家人及香港泳壇致以慰問。文中提及,杜敬謙於2010年青年奧運綻放光芒,並在2012年短池游泳世界盃勇奪男子全年總冠軍,形容他是香港年輕泳手的榜樣。杜敬謙回流前所屬的澳洲國家隊,昨亦在社交網哀悼這名出色泳手。

 
 
今日相關新聞
獨自赴美受訓 熱身後暈倒 「港隊奧運希望」 泳將杜敬謙猝逝
戰友施幸余憶隊中榜樣 盼後輩學樂觀精神
年輕運動員猝死萬中無一 九成心臟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