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牙醫陳奕朗(左)和余倩華(右)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戒毒服務合作,義務為戒毒者治理口腔及牙齒,包括剝走蛀牙、種牙、配上假牙托等。陳認為身為牙醫,能幫助戒毒者改善口腔健康,助他們建立自信及改善社交,意義重大。(鄧宗弘攝)
放大
 
Anna因曾長年吸毒及濫用咳藥水,牙齒被酸性侵蝕,大部分壞掉,幸得戒毒機構協助及熱心牙醫義務治療,令她終可重展歡顏。(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廉價按摩色誘老翁 4內地男女涉盜竊被捕
修逃犯例 總商會促勿操之過急 林鄭:7月前無方法 將現台死者家屬不願見情G
巿民對香港前途信心 見25年新低
呈中央取締民族黨報告 林鄭傾向公開
中大柏金遜症研究:便秘是早期先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戒毒者餘4齒 牙醫義助重展笑臉

【明報專訊】Anna本來擁有一排皓齒,但因長年吸毒及濫用咳藥水,牙齒被酸性侵蝕,大部分壞掉,一度僅剩4顆健康牙齒,令她極度自卑,幸得戒毒機構協助及熱心牙醫義務治療,令鬱鬱寡歡的Anna終可重展歡顏。

43歲的Anna接受訪問時精神飽滿,喜歡咧嘴而笑,笑容背後原來蘊藏一段坎坷往事。她說15歲起吸毒,有8年長期服用咳藥水,令牙齒逐步被蛀,牙肉發黑。蛀牙引致牙痛,不但影響儀容,亦有礙她咀嚼食物。

曾為懷孕戒毒 失婚再沉毒海

Anna曾因懷有女兒決心戒毒,但14年前婚姻失敗,情緒受困再沉淪毒海,不時萌自殺念頭;亦因自覺不漂亮,長期躲在家中,甚至不帶女兒上學,終因社工介入及尋獲信仰支持,2011年成功戒毒,立志做個負責任的媽媽。

因吸毒影響口腔健康,Anna僅剩4顆健康牙齒。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戒毒服務單位於2016年積極為戒毒者尋找義務牙醫,邀得兩名熱心牙醫陳奕朗和余倩華幫助,2017年3月正式推出「牙齒閃閃」牙科治療計劃,Anna是其中一個受惠者。

一次過剝18壞牙再種牙

余倩華表示,初認識的Anna全無笑容,為盡快治牙患,一次過剝走她18顆壞牙,再種牙、配假牙,Anna終重現笑容,亦變開朗。余表示,見證戒毒者蛻變感受良多,「人人都會犯錯,值得第二次機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戒毒服務)梁玉娟表示,參加計劃者必須戒毒逾一年,並曾參與50小時以上義工服務,計劃至今為49人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戒毒者餘4齒 牙醫義助重展笑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