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逃犯例剔商罪 大律師會指反削現制 已簽協議19國 稅務環保版權罪行多包
林鄭:修例不阻礙營商 有責任處理憂慮
削單程證動議否決 港府稱「返回機制」適時公布
今夏新界或40℃ 風季遲至6月 天文台長:無冬香港「指日可待」
氣溫超體溫散熱慢 易引發熱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紀律部隊架構檢討 消防爭獨立薪級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為7支紀律部隊作職系架構檢討,各紀律部隊工會及協會近日陸續提交意見書,要求加薪及津貼等。消防處職工總會要求為消防人員設獨立薪級表,認為消防人員做緊急任務承擔很大生命風險和壓力,但人工與其他紀律部隊相若是不合理。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去年接受政府邀請,為7支紀律部隊(懲教署、海關、消防處、飛行服務隊、入境處、警隊和廉署)做職系架構檢討,檢討料於明年中完成。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總會訴求有10多項,主要希望政府尊重消防人員,現時消防處人員與入境處、懲教署等另外4支紀律部隊,同用一般紀律人員薪級表,而警隊和廉署則有獨立薪級表,如警員起薪點為24,110元,消防員只有21,285元。

聶元風稱,消防人員工作的危險性和工時比其他一般紀律人員多,但人工相若是不合理。總會又建議,在消防處增設高級總隊目職位,涵蓋救護,及增加前線人員額外技能津貼。

警察盼補水 海關爭下調工時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說,協會下周一會提交意見書,大方向是希望爭取加薪和逾時工作補水。香港海關官員協會主席盧凱詩表示,協會爭取督察級以上人員的起薪點提升兩個增薪點以上,又要求每周工時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下調至44小時。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副主席(外務)黎偉生稱,現時入境事務主任的起薪點,較其他同屬一般紀律部隊同一職級的人員低,並不公平,要求主任級起薪點與其他一般紀律部隊看齊;並希望爭取舊制人員可選擇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海關、入境兩個協會都要求為非長俸制人員爭取退休後的醫療、牙科保障。

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回覆查詢稱,截至昨日秘書處收到管職雙方、個別員工及其他團體提交的意見書;預計未來數天會陸續收到更多意見書;檢討期間會充分考慮各持份者的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架構檢討 消防爭獨立薪級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