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科學家Suzanne Imber(圖)來香港演講,分享成長經歷,鼓勵聽眾多宏觀看待事物,勿只重考試。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小遊戲(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歷史小課堂.真善美詩人:柳宗元
遊戲時間﹕保護布達拉宮文獻
遊戲時間﹕答案
趣卜卜書齋﹕誰很「重」?
趣卜卜書齋﹕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考題﹕行星科學家屢敗屢試

【明報專訊】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行星科學家Suzanne Imber早前獲邀到弘立書院主講講座。在英國長大的Suzanne,提及自己受天文學家霍金的書啟發,愛上天文知識,完成學業後便到美國太空總署擔任科學家,探索太空氣候對地球等行星的影響。Suzanne曾參加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太空人培訓節目,在12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節目的首個環節,參賽者需在15分鐘內掌握操作直升機,並從失敗中學習,「你可以想像,在全國廣播的電視節目,你所有家人朋友都會看到,而你在第一個測試已失敗的感覺是如何」。她解釋,其實沒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內學會操作直升機,目的是測試候選人繼續嘗試的能耐。她又建議年輕人多發掘興趣,「這會給他們一些平衡,一些視角,不會因過於注重學業而不去想其他東西」。

試回答以下問題:

1. 試從文中找出適當的詞語,取替句子中的粗體字。

a. 學海無涯,還有很多知識等荍畯怳@一探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

b. 多接觸不同範疇的活動,有助我們找出潛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文章說Suzanne「脫穎而出」是什麼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Suzanne認為電視節目比賽測試的目的是什麼?

A. 是否熟悉操作直升機的技巧

B. 候選人勇於繼續嘗試的能耐

C. 是否獲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小遊戲

天文學家都有敏銳的觀察力,細心觀察右方的兩幅圖,灰色部分是陰影,哪一幅的陰影部分較大?(圖)

(答案見另文)

■知多點

美國太空總署

美國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是美國聯邦政府的獨立機構,1958年開始運作。NASA以保護及理解星球、探索宇宙為使命,負責制訂和實施相應的太空計劃。此外,NASA還做長期的民用及軍用航空航天研究,並與美國國內及其他國際組織分享研究成果。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9期]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考題﹕行星科學家屢敗屢試
時事考題﹕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