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威院特別大樓被揭發7樓有石棉,該樓層原是候產室及產前病房,目前已被清空及圍封。(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學館擴建:擬增「中國創科成就」廳
針孔鏡頭拍乘客裙底 Uber司機囚兩月
蓮香樓後人涉非禮女學員
申訴署促適時公布資料 古諮會承諾遵守指引
新城巴實時抵站數據開放 第三方可用 交通導航預測車程可更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威院翻新揭「特別大樓」含石棉 稱已呈監控計劃 環保署:沒收到

【明報專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特別大樓正在翻新,7樓被揭有致癌的石棉。威院回覆表示已按相關法例規定,要求註冊石棉顧問制定石棉監控計劃呈交環保署審批。環保署表示沒收到威院特別大樓的石棉調查報告,已派員到場巡查及了解情G。

學者:倘多處發現 或需疏散病人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在空間環境不流通的情G下,人類長期吸入石棉會令肺部纖維化,從而導致呼吸衰竭,減低換氧功能;也會引致肺部發炎,每日吸入石棉,不出8至10年便會致癌。許又解釋,如石棉物質入了肺膜,會造成難以診斷的間皮瘤「箍住個肺」。他補充,若然於多個病房及走廊各處皆找到石棉,院方或有可能需要疏散病人。

2月發現 稱不鬆脆沒威脅

威院發言人表示,今年2月於特別大樓7樓病房動工翻新前,按既定程序委聘註冊石棉顧問作石棉調查,發現抽氣管道含有不鬆脆的含石棉物料。威院又表示,根據調查報告,該處石棉狀態良好及不鬆脆,在正常及不受干擾下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威院表示,院方已按相關法例規定,要求註冊石棉顧問制定石棉監控計劃呈交環保署審批。計劃獲環保署核准後,院方將委聘註冊石棉顧問定期檢查該處石棉狀態及抽查空氣樣本,以確保沒有石棉釋出空氣。目前有關工程範圍已圍封,只有工程人員才能進入,威院員工及病人不能進入。

環保署回覆,根據紀錄,署方沒收到威院特別大樓的石棉調查報告,正跟威院了解情G。署方表示,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處所擁有人必須聘請一名註冊石棉承辦商作有關石棉消減工程,及於工程展開前不少於28天以書面方式通知環保署。該署亦表示,已派員到場巡查及了解情G,若發現違規,署方會要求負責人立刻停止有關工程並作修補工作。環保署執法人員亦會對有關違規事件調查及考慮採取檢控行動。

對於環保署沒收到石棉調查報告,威院發言人回覆,醫院一向按既定程序在院內有需要施工地點作石棉調查,並按照環保署及相關法例要求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威院翻新揭「特別大樓」含石棉 稱已呈監控計劃 環保署:沒收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