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膠袋徵費研撤冷凍食品豁免 「平口袋」年棄6.8億個 環團倡收費
平口袋換手挽袋 百佳有收銀不收費
澳門立法諮詢 倡管「非保障衛生」平口袋
消防救困山客墮斃 獲救警認見「勿進」牌照行
涉立會搶手機案開審 女EO:許智艅B步進逼大力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防護中心函醫生 倡提前為18月嬰打第二針 母嬰健康院維持小一才接種

【明報專訊】麻疹爆發,幼兒高危,今年本港累計的20宗麻疹個案當中,有兩宗涉及11個月大的幼兒。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去信全港醫生,建議提前為18個月大的嬰兒接種第二針麻疹疫苗,希望在他們入學之前提升對抗麻疹的保護力。不過,母嬰健康院維持至小一才接種第二針。

母嬰健康院現時為5歲或以下嬰幼兒提供免疫接種服務,包括為1歲幼兒接種第一針麻疹疫苗,小一接種第二針。衛生署回應稱,現正就「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對第二劑含麻疹的MMRV疫苗(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德國麻疹及水痘混合疫苗)由小學一年級提前至18個月大時接種的建議,規劃具體細節,有關詳情適時公布。

醫局決定為有需要員工打針

另外,澳門鏡湖醫院最少7名醫護人員感染麻疹,疑出現院內爆發。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昨聯同衛生防護中心代表召開特別會議,決定為有需要的員工注射麻疹疫苗,包括從未打疫苗或免疫力不足的員工,避免院內傳播病毒的風險。

醫管局發言人稱,將由下星期開始,首階段為高風險部門的醫護注射麻疹疫苗,如兒科、婦產科、血液科、臨H腫瘤科、深切治療部及隔離病房等。

根據醫管局昨晚向員工發的電郵,提到局方會分階段為所有有需要醫護補種麻疹針,例如1967年至78年出生者。電郵提醒,醫護人員需安排所有懷疑及確診個案入住負壓空調系統病房,運送病人時需為其佩戴口罩。

20宗個案分4院診治

截至昨日本港今年累計20宗麻疹個案,患者分別在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仁濟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治療,未有按處理中東呼吸綜合症等高傳染度疾病的措施,統一集中在設有傳染病中心的瑪嘉烈醫院。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麻疹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安排患者入住負壓空調系統病房就可切斷傳播鏈,認為麻疹的死亡率未如SARS或中東呼吸綜合症般嚴重,無必要統一安排患者到瑪嘉烈留醫。

醫管局發言人回覆稱,多間公立醫院已設有高規格的隔離病房,以現時情G及麻疹特性而言,暫時毋須集中在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治療。

 
 
今日相關新聞
醫生私院:麻疹針需求C缺貨
防護中心函醫生 倡提前為18月嬰打第二針 母嬰健康院維持小一才接種
不知機場外籍員工接種率 何屭}促堵防疫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