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許智腄]圖)昨日受審,庭內未見民主黨黨友到庭旁聽,但有數名支持者在庭外與許打招呼。(賴俊傑攝)
放大
 
保安局高級行政主任梁諾施(右)昨出庭作供,她說對許智葽m手機的行為感受驚。(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三隧分流議案今或再撤回 擱置推行
港修逃犯例 台:旅警僅應對方法之一
陳方安生訪美演說:美以香港政策法舉紅旗
無國界記者報告:過半港媒老闆有內地生意
王振民:灣區香港化 不是港澳內地化 稱港澳國際化市場化是榜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立會搶手機案開審 女EO:許智艅B步進逼大力搶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艄h年4月在立法會大樓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涉嫌不滿政府設「狗仔隊」記錄議員行蹤,搶去保安局女高級行政主任(行政主任簡稱EO)的手機,被控普通襲擊等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女行政主任供稱,當日許智艅B步進逼,最終她不敵許的力度,被搶手機,她感到震驚及不知所措。她說曾致電組長、運房局助理秘書長黎惠珊,黎只告訴她「會拎另一部機畀你繼續做洁v。

稱對許舉動感震驚

36歲的被告許智艂_認不誠實取用電腦、普通襲擊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共3罪。涉案女高級行政主任梁諾施昨出庭透露,去年3月政府因應立法會即將審議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成立「通傳應變行動小組」,她收到電郵指示在該會議期間,同事須自行填寫可到立法會當值的時間,職責為協助執行應變及通傳任務,即負責站在立法會內不同崗位,觀察和記錄議員所在位置。

獲發手機 記錄議員出入時間

案發去年4月24日早上,梁首次執行此任務,同組有3至4名同事,各人早上獲運輸及房屋局技術人員派發一部Samsung手機,內置Google試算表,各人需實時在試算表上更新議員的出入;另獲派發一張印有部分立法會議員相片、名字和政黨背景的A4紙。梁補充,她在案發時無用該手機發出任何短訊。

梁諾施在會議室外電梯大堂站崗,至9時40分,被告許智葑尷糷熄i,問梁「做緊乜洁v,梁回應正執行職務。被告要求看梁手上的A4紙,梁說「不方便」,但許一手搶過A4紙,再問她「部手機係阿公(政府物品)定你自己?」,梁即下意識地雙手握茪熅魕韘b背後。

組長:拎另一部機畀你做

梁說,此時被告步步進逼,她一直後退,突然被告伸左手搶走手機,二人拉扯約5至6秒,其間梁對被告說「上面有CCTV,影住我]頭頂」,但被告沒理會,「一支箭」跑到走廊,再推門衝入廁所。梁形容當時被告「好大力」搶走手機,她因沒預計被告的動作,故感驚訝及不知所措。梁在廁所門外等了約3至4分鐘,其間她用私人手機發短訊予同事,但無人回覆,她又致電小組組長、即運房局助理秘書長黎惠珊,黎知悉後只告訴她「會拎另一部機畀你繼續做洁v。

其後梁收到群組的短訊,稱試算表關閉及任務取消,被搶去的手機由一名政治助理取回,歸還予梁。梁謂她當時驚魂未定及震驚,情緒不適宜繼續工作,黎於是讓她提早離去。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ESC2544/18】

 
 
今日相關新聞
涉立會搶手機案開審 女EO:許智艅B步進逼大力搶
燈箱「火牛」起火 聆訊一度暫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