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女導演齊坦諾斯基(Maja Zadnowski)和電影「我們信任的上帝」(In God We Trust)的海報。
放大
 

其他新聞
兇殺組探長盤問視頻顯示
婦人推嬰兒車過路險被撞 站路中阻車開行怒罵司機
滑大伙非牟利機構提供廉價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北京電影節因華為事件 拒多倫多導演影片放映
原已發出邀請 電郵承認標準常變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導演的故事片收到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邀請,但很快又被拒絕。昨天主辦方再次給她發電郵﹐告訴她﹐她的影片非常出色﹐之所以被拒絕是因為華為事件。

這封點題的電郵於昨天抵達女導演齊坦諾斯基(Maja Zadnowski)的郵箱。「我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們想盡一切辦法。但是你知道﹐中國的電影審查是非常嚴格的﹐而且標準經常變化。我們想了很多辦法把你的電影留下來﹐但是沒有成功。

「這不是這部電影有什麼政治問題﹐問題來自國外(我相信你一定聽說過華為吧。) 我們十分抱歉。」

這是她的電影處女作﹐「我們信任的上帝」(In God We Trust)。講述一個發生在美國的種族、宗教和槍械暴力的故事。

她於3月25日接到電影節的邀請﹐稱這是一部優秀作品﹐已經被安排在電影節「面向未來」板塊放映﹐和17部參賽電影爭奪大獎。但是到3月26日﹐主辦方就發電郵告訴她﹐她的電影將無法參加電影節。 並隨後明確告訴了她理由。

「我們信任的上帝」描述一個黑人男子﹐和一個不管不顧的白人民族主義者女子﹐一對旅行度假者﹐在北愛達荷州小鎮偶遇後發生的故事。

多倫多大學政治科學副教授王慧玲(Lynette Ong)說﹐由於加中關係持續緊張﹐因此任何在中國工作﹐或者和中國組織等打交道的加拿大人﹐都需要為可能遇到麻煩事做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電影節因華為事件 拒多倫多導演影片放映
中國4度通報發現疫情 撤加芥花籽許可有理
稱加國芥花籽不達標 國會議員指中國荒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