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0年74宗意外路口 小巴撞的士9傷
日律師義助保釣兩人:有信心勝訴 指起訴無先例不尋常
代侵華父還債 幫二戰受害人
怡東酒店最後一天 員工高呼「有緣再會」
大堂報佳音20年 聖保祿舊生送別集體回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界:「保單」非正式 效力成疑

【明報專訊】Carshare網頁稱,該公司提供的保險計劃是專為共享汽車而設,涉及第三者人身傷亡賠償上限為1億元。不過,有保險業界人士指出,Carshare由租車者至負責承保的保險公司,中間隔茼h層公司(見圖),本身已存在風險,而且Carshare發出的保險單據並無提及第三保保額上限,內容與正式保單亦有出入,顧客是否受保成疑。

中隔多層公司 有承保風險

法例規定道路上行駛的車輛,必須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以下簡稱第三保),惟一般第三保未必保障汽車出租期間發生的事故責任。Carshare亦因此以提供額外汽車共享保險作招徠,聲稱對租客及車主均較有保障。

根據Carshare網頁的「汽車共享保險」條款,該份綜合保險的保障範圍,包括車輛本身意外保障及第三者風險,其中第三者人命傷亡保險賠償上限為1億元,涉及第三者的財物損失保障則為200萬元。

未提保額上限 無保單號碼

不過,根據本報取得由Carshare向車主和租客實際發出的保險單據,雖印有「汽車保險概要」(Motor Insurance Summary)字眼,惟當中未提及第三保保額細節,整張單據亦只見參考編號(Reference No.),未見一般保單上有的保單號碼(Policy No.)。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認為,該份並非正式保單,與正式保單「根本是兩回事」,最多只屬於商業合約,是否有約束力及受保亦存疑,加上Carshare一方面向租客收取保險費,卻一直不向保險代理「找數」,除了代理有權隨時要求保險公司取消保險外,一旦Carshare倒閉更可能令車主和租客變成「百無」,「有無得賠都未知」。

 
 
今日相關新聞
Carshare拖保費 遭終止合作 聲稱唯一設保共享汽車平台 被入稟追款
業界:「保單」非正式 效力成疑
車主感被騙:與租客均欠保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