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議案否決 陳凱欣棄權
佔旺藐視法庭上訴 黃之鋒:不應因身分受懲
張健華狎視障女案 辯方:事主未必看到輪廓細節
非合資格者 最多拖公院470萬元 人均欠1.4萬元 最長拖765日
墮崖殉職消防裁死於意外 官:行山客不負責任 代價太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答題問韓流 教師料逾半人揀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卷二「延伸回應題」,考生需三揀一。題目分別有關罕見病、文化保育及韓流文化,其中有關韓流一題,則問及參加「粉絲團體」妨礙抑或促進青年個人成長。不少考生選擇韓流一題,稱自己或身邊人亦有追星,感覺較熟悉。有教師估計過半考生會選答有關韓流一題,因較易掌握。

卷二題一有關罕見病和未來醫學研究的討論,資料提及已故科學家霍金;題二有關本港歷史建築和文化保育;題三有關韓國流行音樂文化傳播和「粉絲團體」對年輕人成長的影響。

另兩題涉罕見病文化保育 皆屬常見

資深通識科教師方景樂稱,3條題目皆是社會或課堂常討論的議題,料過半考生選答韓流,因較易掌握。另一資深通識科教師張銳輝亦認同,稱韓流文化是熱門議題,相信教師亦曾作為教材,故考生「作答信心大點」。此題涉及「全球化」及「個人成長」兩個單元,以往有關韓流題目多聚焦全球化,分題問及個人成長和人際關係等,作答時要「拉闊點,轉個角度」,「要看學生做不做到跨單元知識概念的應用」。

據考評局的考核簡介,韓流一題考生須了解全球化世界的特徵,如跨地域流動方便程度、資訊傳遞速度等,解釋這些情G如何促進韓流音樂文化全球傳播。考生亦須對「粉絲團體」理想和信念等及年輕人在成長階段的特徵有基本認識,如易受朋輩和傳媒影響、崇拜和模仿偶像等;亦須留意妨礙和促進非零和遊戲,論證應從多角度正反討論,不應忽略另一面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DSE通識再現政治題 問立會版圖 教師:題目中立持平 不算艱深
選答題問韓流 教師料逾半人揀
考生求診領延經藥 醫生:首服或損集中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