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非合資格者 最多拖公院470萬元 人均欠1.4萬元 最長拖765日
墮崖殉職消防裁死於意外 官:行山客不負責任 代價太大
攀山專隊訓練點包括吊手岩
政府有信心明年商用5G 議員憂趕不及修例
未警誡入屋蒐證取供 4警裁行為不當疏忽職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健華狎視障女案 辯方:事主未必看到輪廓細節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他否認5項非禮罪受審。辯方昨傳召眼科專家作供,稱X案發時視力異常差,應只辨認到輪廓,但未必看到細節,估計她應是憑聲音及個人觀感認人。

浸會醫院眼科顧問醫生趙懿行以辯方專家證人身分供稱,根據控方檢查X的醫療報告,在1982至86年案發時段,X眼壓極高、視神經萎縮,除可看到中間一點外,幾近看不到事物。趙相信,X當時應可認出人的身形、身高、肥瘦、手腳形狀、面型,但因她視力要到8吋至1呎才看到事物,即使她可看到五官,亦未必是細節,即她未必看到嘴唇的厚薄。

根據趙醫生經驗,X依靠聲音和個人觀感辨認人物。至於X供稱被告張健華(57歲)非禮她時是面貼面,趙醫生認為正常人太近都未必看到,估計X只是靠感覺,「始終他們的感覺跟我們不同」。案件今午再續。

【案件編號:DCCC1154/2017】

 
 
今日相關新聞
張健華狎視障女案 辯方:事主未必看到輪廓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