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配套未足 電動車普及難
時事議題﹕電動車普及障礙重重
時事議題﹕控排放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漫畫拆解﹕長者醫療券成效存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資小校長會前主席任興德新校長

【明報專訊】前年屯門興德學校爆出「影子學生」風波,事後接任陳章萍任校長的蕭麗珊上場不足兩年,亦提出請辭。校方經近1個月招聘程序,昨日宣布委任現任長洲國民學校校長、資助小學校長會前主席賴子文(圖)出任新校長,今年9月起生效。賴子文稱對興德人事問題「有晒心理預備」,認為自己強項是親和力,盼可凝聚教師力量。

興德學校收到29份校長申請,申請者包括現任校長、副校長及主任級教職員,校監湯修齊昨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遴選及面試後,校董會一致通過委任賴子文為興德學校新一任校長。賴子文是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前主席及前區議員,曾在教育局多個委員會任公職,湯修齊稱︰「賴子文校長的豐富行政及學與教經驗,定能帶領興德邁向美好新一頁,共同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教育。」

賴子文接受本報查詢時稱,自己在國民學校做校長15年,要離開最不捨得一班師生家長,「我是不捨得,但在此階段,兩間學校的情G,我可付出到而又幫到學生,可能(會幫到)興德多點」。他又稱,距離退休仍有10年,認為尚有時間可為興德出一分力,對於興德人事問題,他稱有心理預備,亦理解教師各有自己看法,希望可憑做過議會、區議員經驗,凝聚教師力量,以學生利益為重,讓他們在舒服環境下學習。

賴子文畢業於葛量洪教育學院,其後分別於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教育榮譽學士學位及歷史學碩士學位,在津貼學校工作27年。

 
 
今日相關新聞
資小校長會前主席任興德新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