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紀念館遭破壞 警列刑瓟晙d
「未尋回」選民冊 IT界種票案重要證據 查錫我:令人質疑是否有人刻意丟失
水務署增分流雨水 保育東涌河下游
環團民調:八成人未聞東涌河畔公園
海外醫生豁免實習 蔡堅倡綁公院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庫揭「交通費」C9倍 校董會主席荂u不要理」

【明報專訊】據本報獲得的德瑞學校內部電郵並經校董證實,事件被揭發是因校董會司庫發現「transportation(交通費)」不尋常地大增9倍。有會計師估計,有人早知向校長批出另一筆房屋津貼做法有問題,故以另一名義入帳。

本報獲得兩封由校董會司庫發出的電郵,指在2017年1月發現學校帳目出現「irregularities(不合規)」,要求進一步了解,但時任校董會主席卻叫司庫「Back Off(不要理)」,司庫又向時任營運總監查詢為何交通費大增918%,要求羅列開支分項。

有不願具名的校董透露,時任營運總監曾企圖解釋交通費大增是用作學生和教職員交通費等,惟在司庫再度追問下,終揭發校長的額外房屋津貼以其他名義入帳。該名校董批評,此舉或屬嚴重罪行。

是否做假帳 律師:視乎意圖

身兼大律師的法政匯思召集人吳宗鑾表示,《盜竊罪條例》有涉及偽造帳目的刑事罪行,但要視乎涉事方有無不誠實意圖,「如果用那筆錢的人,一開始就被告知是用來做住屋津貼,而他事實上也是用來做住屋津貼的話,入帳者如何入帳就未必關他(使用款項者)事,但就有機會是會計上的問題」。

身兼會計師的公共專業聯盟財經政策發言人甄文星則估計,有人早知不可向校長提供雙重房屋津貼,才刻意用另一名義入帳,「明知不是交通費都照入帳的話,至少是誤導,加上每個月5萬元交通費的數額容易令人質疑」。

 
 
今日相關新聞
德瑞校長獲「雙重」房津 交通費入帳 被揭後4高層辭職 還款了事
司庫揭「交通費」C9倍 校董會主席荂u不要理」
商業學院收生標準近專上 教局:課程屬德國中學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