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紀念館遭破壞 警列刑瓟晙d
「未尋回」選民冊 IT界種票案重要證據 查錫我:令人質疑是否有人刻意丟失
水務署增分流雨水 保育東涌河下游
環團民調:八成人未聞東涌河畔公園
海外醫生豁免實習 蔡堅倡綁公院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業學院收生標準近專上 教局:課程屬德國中學教育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文件顯示,德瑞除設幼稚園、小學及中學部,亦設有商業學院(Business College),惟該學院與該校德語部近年虧蝕,需由英語部收入補貼。教協會長馮偉華質疑,商業學院收生要求貼近本港專上課程要求,倘學院或課程無註冊,擔心學生就讀後無保障。

教育局回覆稱,德瑞國際學校現於薄扶林校舍開辦的Business College課程,為德國中學教育的一部分,已獲教育局批准開辦。

報讀須考畢IB或A-Level

根據德瑞網站資料,該校分為英語部和德語部,分別設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並於薄扶林校舍設屬德語部的商業學院(Business College),收取18歲以上、已考畢海外公開試如IB或A-Level、能說流利德語及英語的學生。

該校網頁及商業學院的宣傳資料又列明,學生每周需回校上課1.5日及實習3.5日,課程為期22個月,完成課程後會獲德國商會及德國工商會簽發文憑。

不過,本報翻查教育局的學校註冊資料,德瑞只註冊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未見任何與商業學院或專上課程有關的註冊。

本報另獲得文件顯示,該校德語部及商業學院接受德國政府資助,但近年虧蝕,需由英語部的小學及中學收入補貼。

馮偉華質疑學生就讀無保障

馮偉華表示,該校商業學院的收生要求與本港專上課程類近,要求報讀學生先完成相關的公開試,「如課程無註冊,商業學院又無註冊,甚至無經資歷評審,就擔心會否是無牌,學生就讀後無保障」,惟他強調難以單憑課程、收生要求等判斷是否屬專上課程。

 
 
今日相關新聞
德瑞校長獲「雙重」房津 交通費入帳 被揭後4高層辭職 還款了事
司庫揭「交通費」C9倍 校董會主席荂u不要理」
商業學院收生標準近專上 教局:課程屬德國中學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