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承認,許多國家並未聽取其有關「允許華為參與構建5G移動通信網路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的警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荷蘭半導體公司遭華籍員工盜技術
蘇州電視台高管「翻牆」用Twitter上網
深圳暴雨引發洪水4死7失蹤
火車出軌翻側壓毀民房
售共享黑洞相片視覺中國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官員憂中國5G技術 籲盟國效仿德國做法

【明報專訊】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負責網絡事務的最高官員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周三談及對中國5G技術的擔憂時表示,美國極其關注5G網絡主要集成商的中國公司,雖然中國的技術更便宜,但從長遠來看卻有大量漏洞。

斯特雷耶稱,美國認為部署5G網絡的國家,考慮與供應商總部、公司所在國的外國政府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當審視中國與情報和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時,這些法律允許中國政府為國家利益指導公司行動,並要求公司對在中國官方領導下採取的行動保密。

他表示希望外國政府效仿德國,為下一代5G電信網絡採用更嚴格的安全標準,這樣做將有效地排除使用中國設備供應商的可能性。他還鼓勵各國採用基於風險的安全框架。德國上個月對電信網絡設備供應商設定了更加嚴格的標準,但沒有把華為單列出來特別對待,而是表示同樣的規則應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德國的決定對美國來說是一大打擊,美國一直在游說歐洲盟友禁止華為參與新的5G網絡,聲稱擔心中國可能迫使華為使用其設備從事網絡間諜活動,還威脅盟國在其5G網絡中使用來自不受信任國家的不安全設備,將拒絕與這些國家進行情報共享或其它形式的合作。華為已多次否認這樣的指控。

 
 
今日相關新聞
美官員憂中國5G技術 籲盟國效仿德國做法
華為去年向全球供應逾4萬個5G基站
華為手機炸傷用戶 疑使用假冒電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