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吸食人數明顯增加。
放大
 

其他新聞
狂漢闖教堂開槍釀2死傷
西捷收取行李費屢出錯 坦言不會主動作出退款
卑詩死亡車禍兇殺案 追思會弔唁台三母子
三級議員結盟反對魁省政教分離
阿省明省選 諾特利力爭連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合法化確助長吸食大麻 14%人首吸35歲以上趨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去年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後,吸食大麻的人數明顯增加,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最新數據顯示,其中14%人是首次吸食大麻,當中35歲以上吸食大麻的人數更有上升的趨勢。調查結果反映合法化後,確會助長使用大麻產品的人數。

據該項於去年11月中至12月中進行的調查顯示,有近14%受訪者是首次吸食大麻,當中4.7%表示在合法化前已吸食,7.8%稱在合法化後才首次吸食,其他沒有回答。

調查發現,自大麻合法化後,各個年齡組別都有新吸食者,但在24至35歲組別中,吸食者人數有輕微下跌,不過35歲以上吸食人數則上升,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德勤(Deloitte)大麻業顧問合伙人Jennifer Lee表示,合法化已經吸引一批有財力及傾向使用合法大麻的新人士進入這個市場。

她稱,研究顯示,55歲以上人士最易被這個市場吸引,因為他們早年可能已經接觸過大麻,故此他們願意及有能力在合法化後購買這些合法產品。

溫哥華市合法休閒用大麻店Evergreen Cannabis東主巴賓斯(Mike Babins)指,吸食大麻初哥通常要求大麻二酚(cannabidiol、簡稱CBD)。CBD是一種非精神活性成分,常用作止痛和治療焦慮症。

巴賓斯稱,雖然有人有時希望只使用CBD,但對於有意嘗試四氫大麻酚(delta-9-tetrahydrocannabinol,簡稱THC)的人,店員會引導他們使用低劑量產品,並建議他們慢慢開始吸食,並享受過程。他又說,顧客稱他們對合法化期待已久,他們已厭倦了晚上買醉。

巴賓斯和其他店東稱,許多初哥或多年來首次吸食者其後都變成回頭客。

調查亦顯示,有19%加拿大人認為未來3個月會吸食大麻,比之前同類型調查錄得的15%為高。有13%以往曾吸食過大麻的人稱會繼續吸食,而僅2%的初哥稱會這樣做。

大麻零售商City Cannabis創辦人Krystian Wetulani表示,他在溫哥華開設兩家大麻店,看到不少顧客的年齡介乎45至65歲光顧,而且這個年齡組別的顧客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消費料6年C升9倍
合法化確助長吸食大麻 14%人首吸35歲以上趨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