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北斗三「後衛」升空 長三甲百次功成
時尚分眾化 商機轉捩點
以客為尊 靠創新走出一片天
港台品牌跑不快 面臨被淘汰
扮迪士尼職員 高買低賣門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外軍艦聚青島 日艦隔7年再訪華
閱艦式明舉行 涼月號掛旭日旗入港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將於明日舉行海上閱艦式,中外軍艦昨日開始雲集青島港,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懸掛旭日旗進入青島港,是日艦時隔約7年半再度訪問中國。另外,被稱為俄羅斯海軍首艘「神盾艦」的俄最先進戰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護衛艦,以及韓國、印度等國軍艦亦陸續抵達。

明日的閱艦式,解放軍海軍將派出32艘各式軍艦,還有來自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印度、韓國等10多個國家近20艘艦艇接受檢閱,陣容龐大。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已於19日抵達青島港,這也是第一艘抵達青島的外國海軍艦艇。

俄將量產「神盾艦」

參與中俄軍演

昨日上午,文萊海軍「達魯塔克瓦號」巡邏艦靠港,隨後抵達的俄羅斯護衛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裝備遠程大型相控陣雷達以及垂直發射防空導彈,被稱為俄海軍的「神盾艦」。據俄羅斯海軍公布的建造計劃,未來將大批量建造該型戰艦,將是未來幾十年俄海軍水面艦艇部隊主力。該艦預計還會在本月29日參加中俄海軍聯合演習。

與「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同時抵達的,還有「尼古拉·奇克爾號」遠洋救援拖船。2001年11月1日,「遼寧號」前身「瓦良格號」通過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時,後部的制動拖輪就是「尼古拉·奇克爾號」。之後,「尼古拉·奇克爾號」作為主拖輪拖荂u瓦良格號」駛向中國。

舊日本海軍艦旗

被指涉軍國主義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的「涼月號」護衛艦昨進入青島港,是海上自衛隊艦艇自2011年12月以來首度訪問中國。「涼月號」護衛艦懸掛自衛隊旗「旭日旗」入港。去年韓國曾因拒絕日本懸掛旭日旗,日本海上自衛隊取消參加韓國的海上閱艦。旭日旗過去曾是舊日本海軍艦旗,被認為是象徵侵略與軍國主義。

60多國派代表團參與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次派艦參加中國舉行的海上閱艦,除作為去年10月中日領袖會談達成兩國艦艇互訪協議一部分,也希望在中國海軍於東海及南海活動頻繁的情G下,透過促進防衛交流有助雙方形成信賴關係。

「涼月號」護衛艦參加中國海上閱兵,並未影響韓國參與,韓國派出的「京畿號」導彈護衛艦昨亦抵達青島大港碼頭。

「京畿號」屬於韓國海軍新銳的仁川級護衛艦,是負責韓國海域防禦任務的主力戰艦。「京畿號」抵達時,大批韓國民眾在碼頭迎接,該艦亦將在青島對韓國僑民開放。

此前,中國海軍向世界多個國家發出參加多國海軍活動的邀請,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60多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參加。海軍閱艦式等活動今日起至25日在青島海空域舉行,包括高層研討會、聯合軍樂展示、主題燈光秀等。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外軍艦聚青島 日艦隔7年再訪華
海軍70周年大會 強調加快戰略轉型
遼寧艦副艦長:正向戰鬥艦轉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