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傘後青年 對政局更失望 有深耕有抽身
馮達浚 社區做起 盼感染他人
廖焯嵐 昔看新聞台 今看愛回家
潘樂陶僭建罪成罰2萬 料不留案底 官:泳池可載14噸水非臨時構築 須申報屋署
純罰款料無阻任上市公司董事 招股書或需披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秀賢 徵品格證明 強調非為求情

【明報專訊】判刑前夕,一直保持低調、唯一獲法官批准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和感化報告的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在facebook徵求佔領運動參與者為他撰寫品格證明,以助感化官撰寫報告及供法官參考,強調並非求情信,「請不要為我求情、請求法官從輕發落。也請不要太多蚞弗i秀賢,這封信,請為每個參與傘運的人而寫」。

張秀賢在文中表示,一直很不希望需要收取信件,擔心會被詮釋為求情或投降,也不認為自己在佔領運動犯錯,故掙扎良久,但認為眾人在最後階段應趁機會分享佔領運動所為何事,「寫這封信,不是為我或所謂的九子,而是為了大家,因為大家都曾經認為這是值得做的事」。

邵家臻:母親及女友未準備好

佔中案裁決後押後至今日判刑,眾被告獲得額外兩周自由。上周四在議會就《財政預算案》發言時以一句「停留是剎那,轉身是天涯」告別議會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除了打針覆診治療糖尿病、寫信要求各事務委員會主席討論議題,還走訪各區為入獄張羅物資。他說已預備「轉身接受新一頁」,只是家人還未準備好,母親寢食難安,女友甚至痛哭「叫我不要遺下她」,他唯有說,就算要入獄,彼此還是在一起。

對於或第三度入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稱今次準備較以往充足,甚至為家人列出前往不同監獄的方法。過去兩周,他多了時間陪伴未婚妻、與家人吃飯,亦投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能夠參與28日(反修例)遊行的朋友,可以『一個帶9個(示威者)』,代替我們9人」。

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說其心情平常,昨亦往書局閒逛,過去兩周生活如常,與家人吃飯時亦未有刻意交代入獄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今日或送監 靜候判刑 陳健民:女兒含淚笑別 自己心如清風
列「獄中書」清單 讀「入冊指南」購用品
張秀賢 徵品格證明 強調非為求情
區院無權批保釋 先收監後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