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傘後青年 對政局更失望 有深耕有抽身
馮達浚 社區做起 盼感染他人
廖焯嵐 昔看新聞台 今看愛回家
潘樂陶僭建罪成罰2萬 料不留案底 官:泳池可載14噸水非臨時構築 須申報屋署
純罰款料無阻任上市公司董事 招股書或需披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院無權批保釋 先收監後上訴

【明報專訊】因區域法院無權處理保釋申請,公眾妨擾等罪成的佔中9人今日若被判囚,即使欲上訴,仍須即時囚禁收押所,直至獲法庭批准保釋,才可外出等候上訴。對於今次案件控方用刑罰較重、最多可囚7年的普通法控罪檢控,有大律師認為判決有一定指標性,但未必有權威性。

大律師陸偉雄稱,區域法院並不能即時批出保釋申請,眾人需先入紙上訴,再向法庭提交保釋等候上訴的申請,申請獲准才可保釋,再等候處理上訴許可。陸補充,等候批出保釋時間因人而異,視乎案件有多複雜,其間男和女囚犯一般分別收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和大欖女懲教所。

一般男犯送荔枝角 女犯送大欖

對於控方不用最高囚3個月的成文法,而用普通法檢控,陸偉雄認為,不論以普通法或成文法檢控,案件亦具指標性,但案例是否有權威性和約束力,要視乎上訴結果,「上訴法院才有資格頒布一個案例」。

翻查資料,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佔旺清場期間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法庭,2018年被判囚3個月,當時因原訟庭無權處理保釋申請,黃亦須即時服刑,約一周後才獲上訴庭批出保釋等候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今日或送監 靜候判刑 陳健民:女兒含淚笑別 自己心如清風
列「獄中書」清單 讀「入冊指南」購用品
張秀賢 徵品格證明 強調非為求情
區院無權批保釋 先收監後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