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佔中九子除陳淑莊(前右二)外,今日均被判刑。
放大
 
「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被判監16個月、緩刑兩年。
放大
 
陳健民(前排左起)、戴耀廷、朱耀明、陳淑莊和邵家臻。
放大
 
開庭前有逾百人排隊入庭旁聽。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首季車保費漲9.06%
16日內3間華人手表珠寶店遭搶
擔心省府私有化醫療機構
公共醫療系統改革 葉麗雅重申非私有化
華婦售凶宅 官指無義務告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官指8人阻公眾無悔意 朱耀明散庭後泣不成聲
拒評會否進一步檢控 林鄭:警務處律政司決定

【明報專訊】在香港,佔中案9人被控公眾妨擾等罪一案,周三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法官判刑時表示,8名被告無悔意,指他們後悔並不等同放棄政治理念,但認為被告應為阻礙公眾而表達悔意,公眾應得到被告的道歉,但卻從未致歉。法官又提到,首3名被告茩契馭鴭磠t,並無留意行為阻礙為生活而上班的普通市民,他們造成的不便及破壞,需由他人承受。

法官說,是考慮到朱耀明年紀大、健康狀況、過去對香港的服務,亦受他的陳情感動。

法官又說,今次案件不符合終審法院在黃之鋒案所界定的「公民抗命」。散庭時,庭外聽審者不斷鼓掌,又高呼「我要真普選」和「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等口號,部分市民掩臉流淚。

案中被判監16個月、緩刑兩年的朱耀明,在妻子陪同下步出法庭。他手握茪漵活A起初仍保持微笑,但後來當友人主動擁抱他時,他開始泣不成聲,滿臉通紅,要以手帕拭淚,然後一邊流茞\,一邊與旁人握手。

朱耀明指佔領運動開展以來,也與戴耀廷及陳健民一起,並未分離過,兩人被判監,他內心極之難過。

朱耀明說,會記掛兩人的生活及家人,又說自己仍有一分力,都會支持他們,無論以任何方式都會盡一切力量,給他們支持安慰。

佔中九子案判刑前,各被告早上約8時許陸續抵達法院大樓,眾男被告多穿沒有鞋帶的平底鞋和長褲,亦無配戴皮帶,相信是為應對進入懲教院所的要求;唯獨陳淑莊穿上銀色高跟鞋和黃色連身裙,與黨友楊岳橋的黃色領帶相襯。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稱不作評論,表示特區政府一如既往尊重法庭裁決,香港珍惜法治精神,包括政府和市民皆尊重及嚴守法律。問及當局會否作進一步檢控,林鄭月娥稱非由她本人評論,重申相關事宜由警務處和律政司決定。

林鄭月娥今早赴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蔇袛竄e續說,看不到一些交上法庭裁決的案件,會對香港自由社會、言論表達和集會遊行等有何影響,「事實上過去這一段日子,這類活動沒有特別受影響」。她指出,政府會聆聽遊行表達的意見,並要求警務處全面配合,減少活動對公眾的滋擾。

 
 
今日相關新聞
佔中8子4人即時入獄 戴耀廷陳健民囚16月
官指8人阻公眾無悔意 朱耀明散庭後泣不成聲
陳淑莊腦瘤做手術 押後6月10日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