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OPSEU主席托馬斯(中)被追問醫療服務私有化具體內容。(明報記者攝)
放大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婦售凶宅 官指無義務告知
央街客貨車撞人慘劇一周年 天雨同悼 紀念會戶外轉室內
父難忘輪下慘死女兒笑臉
郵政編碼改3個字 屋保車保多交600元
暑期工招聘開始 安省有3.4萬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擔心省府私有化醫療機構
聯盟發動下周二大規模示威

【明報專訊】出於對省府要將醫療系統逐步私有化的擔心,安省的醫療從業人員聯合舉行記者會,稱保守黨政府是要為醫療機構私有化鋪平道路,對此他們表示堅決反對,因為這不但會導致民眾的醫療費用上升,服務質量下降,甚至還會導致病人的死亡率增加。

安省健康聯盟組織的4位代表,昨日下午在安省議會大樓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提防安省政府正在實施的醫療保健系統重組計劃,因為這會把省民珍惜的公共醫療體系徹底破壞。為此,健康聯盟將於本月30日在安省議會大樓前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

安省健康聯盟執行主任梅赫拉(Natalie Mehra)聲稱:「省長福特領導的保守黨政府,正在從OHIP服務中削減5億元,削減公共衛生,重組和私有化救護車服務,對醫院和醫療保健施加資金限制。」

安省護士協會主席麥金娜(Vicki McKenna)也聲稱:「政府的重組計劃,意味荓w者及其家人更難獲得公立醫院的優質臨H服務,更多的醫療費,與此同時,註冊護士和醫療專業人員的數量卻愈來愈少。」

安省醫院聯盟理事會主席赫里(Michael Hurley)甚至警告稱,如果安省將醫療系統私有化,不但會導致醫療費用上升,服務質量卻在下降,而病人的死亡率卻會增加。

「現在很明顯,各家醫院的臨H和支持服務,救護車服務和化驗室,都是私有化的目標;所有新的長期病H將在私營部門推出,並且將在私營和經營的醫院新添3000張新病H,而相應的費用更高昂。」

但記者反覆追問,安省政府是否已經真正採取了私有化的行動?OPSEU主席托馬斯(Warren Smokey Thomas)則聲稱,根據福特省長的為人,既然已通過了那個所謂的74號法案,那就一定會物盡其用,對醫療系統進行私有化。

「私有化的後果首先就是費用增加。以我母親為例,她原來是在一家私家養老院,每月費用3300元,3位護士照顧好多位老人。後來轉去公立養老院,每月1100元,服務質量好很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很簡單,因為前者是為了盈利。」

 
 
今日相關新聞
擔心省府私有化醫療機構
公共醫療系統改革 葉麗雅重申非私有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