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葉麗雅。(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婦售凶宅 官指無義務告知
央街客貨車撞人慘劇一周年 天雨同悼 紀念會戶外轉室內
父難忘輪下慘死女兒笑臉
郵政編碼改3個字 屋保車保多交600元
暑期工招聘開始 安省有3.4萬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公共醫療系統改革 葉麗雅重申非私有化

【明報專訊】安省副省長、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天明確表示﹐安省公共醫療系統改革目標決不是私有化﹐而是讓系統運行更加高效﹐合理調配醫療資源﹐減少患者醫療等候時間。

葉麗雅說:「省府從來沒有將安省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的計劃。我們目標是改革已經運行多年的陳舊落後入不敷出的醫療運行體制﹐更加科學合理地調配醫療資源﹐杜絕『走廊醫療』(Hallway medicine)﹐ 減少患者就診等候時間。我舉個例子﹐現有的醫療運行機制﹐大醫院人滿為患﹐病人就診需要等候很長時間﹐住院H位更是十分緊張﹐省府改革後﹐會分流引導病人赴當地社區醫療系統就醫﹐需要長期治療的病人也根據具體情況﹐安排到社區健康機構就診﹐或者提供居家醫療服務等﹐從而確保患者及時就近就醫。 在醫療系統改革中﹐可能要引進私人醫療服務提供商﹐但這決不是把安省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

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葉麗雅還和安省長者事務及無障礙廳廳長趙成俊(Raymond Cho)聯合宣布﹐省府將每年投入9000萬元專項用在給低收入老人免費牙醫服務。符合條件的老人必須是年滿65歲以上﹐單身老人年收入不得高於19300元﹐老年夫妻年收入不得高於32300元﹐且不能享受其他牙醫福利或津貼。省府將透過公共醫療單位、社區健康衛生服務機構以及原住民健康中心提供這項服務給符合條件的老人﹐今年夏季結束前開始實施。

 
 
今日相關新聞
擔心省府私有化醫療機構
公共醫療系統改革 葉麗雅重申非私有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