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屋茤訇蓮r 白粉入膠囊扮保健品
辯稱來港打工 旗兵圖劫表行囚5年
衛署機場為菲傭驗疹 醫局擴大醫護接種計劃
新任申訴專員趙慧賢:涉警投訴全交副手
停職中涉盜32元家品 警長:無意識下取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生產局微軟合作 為醫療機構防黑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企業、政府部門均作數碼化轉型,其中公私營醫療機構掌握大量病人資料,更需茩姘q腦保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美國微軟公司合作,上月起開展名為「Cyber Security Watch Pilot Programme」計劃,免費為醫療機構通報涉及IP地址的電腦風險事故,為期一年。

生產力局屬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專責為政府集中處理及協調資訊及網絡安全事故。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說,當中心收到涉及保安事故通報,發現本港有醫療機構的電腦IP地址被黑客盜用,會盡快通知「中招」機構加強電腦保安。

IP地址被盜用即通報

梁兆昌解釋,如電腦IP地址被盜用,「即證明系統有被入侵過,有可能造成資料外泄」。他說因醫療界掌握的病人資料涉及範圍廣、敏感,「好似在美國,有黑客盜用病人資料作售賣用途,例如用來騙取保險金」,因此最先選擇在醫療行業試驗計劃。

至於受惠機構數目,目前仍未落實,梁兆昌說「無論公私營機構都好歡迎」,而選擇微軟公司合作,「是因為微軟有定期監測網絡保安事故,雙方一直都有合作關係」。

盜病人資料 可騙保險

另外,微軟公司昨日發表《解密亞太區消費者對數碼服務信任程度》研究報告,研究訪問了456名香港消費者,了解他們在本地使用數碼服務時信心,發現受訪者對政府的信任度最高,其次為金融服務機構和醫療機構。微軟認為結果反映政府在電腦保安「做得好」,能給市民信心。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生產局微軟合作 為醫療機構防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