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查手機支付掃黃 疑濫用大數據
近八成民眾工作10年 月薪未過萬 
河北工業意外 地盤升降機折斷11死
大媽戴安全帽跳廣場舞
板橋氣爆三人送醫 疑煙蒂引爆沼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天津首富失聯百日
皇宮被拆宗族墓疑侵佔耕地

【明報專訊】天津首富、天獅集團創始人李金元(圖)失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其私人宮殿唐朝皇宮被拆,宗族墓地涉嫌侵佔耕地。澎湃新聞報道稱,24日該媒體記者實地探訪了李金元的家鄉,即河北省滄州市滄縣薛官屯鄉李雲龍屯。

報道指,李金元在其家鄉的耕地中,修建了一座佔地約9,500平方米的豪華宗族陵園。陵園入口處樹立茖漅y華表,華表上盤龍,一座石碑上刻荂u李氏祖塋」字樣。陵園中還有很多牌坊及16座形似傳統文化中的神獸及文臣武將的石像,陵園南側還有一座祠堂。

而中國《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禁止佔用耕地建墳。中國國務院頒布的《殯葬管理條例》第十條規定,禁止在耕地、林地建造墳墓。中國《殯葬管理條例》第九條與第十五條也規定,任何機構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禁止建立或者恢復宗族墓地。 值得注意的是,李金元還在家鄉捐資修建了以「天獅」命名的學校和道路,如天獅大街、天獅幼兒園和天獅民族小學。

近一段時期以來,圍繞茪悇z首富李金元及天獅集團都風波不斷。4月10日,中國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布的二審判決書披露,北京市網信辦原副主任陳華因受賄罪獲刑9年。陳華曾為天津天獅集團在互聯網管控方面提供過幫助,李金元曾向其行賄87.91萬(人民幣)。

14日,媒體曝光了李金元位於天津的百畝皇宮華堂,其中內設祠堂,供奉李世民像。9天後天獅集團開始自行拆除華堂。

天獅集團官網關於李金元的最新動態停留在2018年12月14日,截至4月25日,李金元已失聯130多天了。 李金元行事頗為高調,在中國有荂u直銷教父」之稱,他所建立的天獅集團更是中國直銷企業中的佼佼者。

據悉,2015年5月,天獅集團曾組織6,500名職工進行法國四日遊,李金元訂下了巴黎140間酒店和超過4,700間在康城和摩納哥的房間,整個行程還包括盧浮宮和紅磨坊的包場參觀。其中在法國尼斯還創造了一項最大規模人體主題創意組字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天津首富失聯百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