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隱瞞恐襲情報 斯里蘭卡總統要求警察總長辭職遭拒
前防長參選總統 冀重建情報網阻恐怖主義
加州猶太教堂爆槍擊案 至少1死3傷
美退出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 歐盟斥阻礙打擊非法武器販運
西雅圖巿中心天秤倒塌 壓毀6車4死3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政壇碎片化 組閣非易事

這次是西班牙4年來第3度舉行大選,反映該國政治僵局難解。

西班牙政壇碎片化始於2015年大選,經濟危機引發的群眾抗爭促使極左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和中間偏右的公民黨分別冒起,取得69席和40席,令傳統兩大黨人民黨(123席)和工人社會黨(90席)難以組閣,最終翌年重新大選,再由人民黨自立少數派政府。

桑切斯或須拉攏人民黨組閣

在聲音黨躋身國會後,西班牙未來組閣只會更加困難。去年發動彈劾迫走人民黨首相拉霍伊後,工人社會黨拉攏了我們可以黨以及巴斯克和加泰隆尼亞的地方政黨合作,由桑切斯接任首相至今,桑切斯卻因受憲法所限,無法同意加泰獨立作為自決選項,令兩個加泰政黨撤回對預算案的支持。工人社會黨未必再想跟這兩黨合作,但現實是他們加上我們可以黨陣營和巴斯克地方政黨,相信仍不夠票,或須拉攏公民黨才能組閣。公民黨雖然明言無意跟工人社會黨合作,但如果形勢使然,他們或會轉恁C

另一可能情G是「右派大聯盟」,公民黨雖然聲言不想跟聲音黨合作,但安達盧西亞地方選舉過後,正是他們選擇跟人民黨和聲音黨聯手,才令工人社會黨接近30年來首次丟失該自治區的執政權。(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反加泰獨立激發 支持大增
政壇碎片化 組閣非易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