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升學顧問公司負責人辛格(中)上月認罪後,獲准保釋外出。(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內政部疑冤枉外國學生作弊
英科技公司倡為乘客磅重 計準飛機耗油量減碳排放
塞浦路斯首現連環殺手 7外籍女遇害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迷惘30年」 平成換代成改變契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媒:中國家庭650萬賄款成最大「客戶」
美國大學招生弊案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月搗破該國歷來牽連最廣的集體升學詐騙案,涉及耶魯、史丹福等7間頂尖大學,被告多達50人。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至今發現涉案的最大「客戶」是一個中國家庭,曾向涉案升學顧問公司主持人辛格(William Singer)付出650萬美元賄款。

另外,美國ABC新聞報道,另一被法庭文件稱為「耶魯申請者1」(Yale Applicant 1)的中國女生,其家庭亦曾向辛格支付了120萬美元賄款。

「耶魯申請者1」並未遭起訴,她的律師證實其真正身分是21歲的Sherry Guo。律師表示,Guo約5年前由中國移居加州南部入讀高中,並在抵達加州後學習英文;又稱Guo不熟悉報讀美國學校的手續,本想入讀哥倫比亞大學或牛津大學,但辛格因在耶魯大學「有聯繫」而要她報讀該校,「令她頗為失望」。

涉案的加州升學與事業顧問公司The 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在2011年至2018年間為一班家長獻策及收買著名學府的考官、大學教練,讓這些家長的子女得以「走後門」入讀耶魯大學、南加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福大學和得州大學等名校。家長以「慈善捐獻」名義,付款予辛格旗下的「關鍵環球基金會」(KWF)掩飾賄款。辛格早前被控勒索、洗錢、妨礙司法,將於6月宣判,最高面臨監禁65年及罰款逾100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ABC)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中國家庭650萬賄款成最大「客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