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民陣昨日舉辦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遊行,參與人數創佔領運動後新高。數以萬計市民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沿軒尼詩道遊行至金鐘立法會,遊行隊伍沿路擠滿3條行車線,龍尾於遊行開始後約兩小時才起步。(蘇智鑫攝)
放大
 
民陣一個月內第二次舉辦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遊行,今次遊行人數較上次大增,部分人手持要求撤回修例,甚至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的標語,亦有人撐起黃傘。(蘇智鑫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食肆貼反修例口號 遊行者讚勇敢 藥房稱生意減半 斥示威打爛飯碗
記協主席:修例增內地採訪風險
邵家臻擬申赴立會開會 懲署:檢視理由保安
居港外國人:支持佔中領袖
鄧小姐:不相信內地法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反修例遊行 佔領後最多人 大會稱13萬 警稱2.28萬 民陣:不撤回將包圍立會

【明報專訊】民陣一個月內第二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昨日遊行人數遠超上次,民陣稱有13萬人參加,警方指最高峰時有2.28萬人,兩者均創下2014年佔領運動以來民主派遊行人數的新高。佔中9人案上周判刑,不少遊行市民昨手持黃傘、攜帶在囚4人的面具等道具,響應號召出席遊行,遊行人數之多,令遊行隊伍龍尾要在龍頭起步兩小時後才能出發。民陣昨日明言,若政府堅拒撤回修例,民陣會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

張建宗:人數多寡非重點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遊行結束前回應時稱,「(遊行)人數多寡不是我們的重點」,強調有實際必要修例,目的是處理台灣殺人案,以及堵塞現行法律漏洞(見另稿)。

民陣:多人上街與佔中判刑有關

昨遊行結束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若政府堅拒撤回修例,民陣將「別無選擇」,或在下月中公布包圍立法會的細節。對於昨日遊行人數是否超出預期,陳聲稱已預計人數較上月遊行的1.2萬多,原因是政府一直沒回應市民的擔憂,促使更多人上街;而多人上街亦與佔中九子案判刑有關,因入獄4人在坐牢前最希望向香港人說的話,正是呼籲市民反對修例。

起步兩小時 龍尾方出發

民陣遊行隊伍昨原定於下午4時由銅鑼灣東角道、崇光百貨門外出發,但遊行開始前,出席市民已迫滿東角道附近一段駱克道及記利佐治街,民陣最終應警方要求,提早20分鐘起步。隊伍龍尾在5時45分、即逾兩小時後才離開起點,警方開放軒尼詩道3條西行行車線予遊行隊伍使用,民陣在立法會終點外舉行集會,嘉賓輪流發言,最終人群在晚上8時許和平散去。

佔中案毋須入獄的朱耀明、李永達、張秀賢,以及押後判刑的陳淑莊,昨在街站為「守護公義基金」籌款,而昨日遊行大部分政黨所得籌款均撥捐基金,支援佔中9人案(見另稿)。民陣上月31日舉行反修例遊行,由灣仔盧押道出發,民陣當時指有1.2萬人出席,警方指高峰有5200人。

李柱銘:港人再次展團結

參與遊行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昨日人數之多超乎意料,相信佔中案判刑促使更多人遊行。李柱銘以2003年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遊行為例,指當年除反對23條的聲音外,亦有很多市民表達不同訴求,香港人昨日再次展現團結。他形容逃犯條例修例「毒過23條」,中共可透過虛假證人和證供,將任何身在香港的人移交內地審訊,而內地司法制度不會令人放心。

法律界選委查錫我昨在集會發言時質疑,政府「口口聲聲」要為台灣殺人案討公道而修例,但卻拒絕使用其他更簡單直接的方法處理案件,而是修訂逃犯條例,令所有市民人人自危。

查錫我強調,內地缺乏公平審訊,很多案件亦黑箱作業,香港人對內地司法制度沒有信心,政府說特首和法庭會把關,但他反問中央若要求特首交人時,特首會否拒絕,至於法庭亦不能把關,因只要表證成立,法庭便須將疑犯移交內地,但表證成立不等於被告有罪,政府修例是陷法庭於不義。

參與遊行、明天會主持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會議的民主黨涂謹申稱,昨天有數以萬計市民上街反對「惡法」,民意相當清楚,促請港府順應民意撤回修例,並盡快與台灣展開單次個案移交疑犯安排,為受害者尋求公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反修例遊行 佔領後最多人 大會稱13萬 警稱2.28萬 民陣:不撤回將包圍立會
陳同佳今或獲釋 政府:有必要盡快補漏洞
佔中四子站台 守護公義基金街頭籌款助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