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佔中案判刑 4人收監
時事點對點﹕麻疹再現 拆解疫苗陰謀論
時事點對點﹕福島災區局部解封 被指粉飾東奧
Data解密﹕中國崛起
專題故事.攸潭美村﹕昔農業興旺 今村民寥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近四成小學生稱遭欺凌

【明報專訊】校園欺凌一直備受關注。有機構進行小學生校園欺凌情G調查,結果顯示近四成受訪學生稱曾遇欺凌,近兩成稱不知如何應對。有家長分享個案,女兒曾遭欺凌回家後哭和尖叫,甚至抗拒上學,擔心女兒會輕生。

笑名字起別名佔最多

獅子山青年商會及香港家庭調解協會於2至4月期間抽樣問卷訪問604名小一至小六學生。結果顯示,37.8%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曾遇欺凌,最常發生、有43.3%受訪者表示曾被人起別名或嘲笑自己名字;分別23.6%及14.3%受訪者稱曾被人故意推撞或用腳絆倒、曾被人拳打腳踢。面對欺凌事件時,19%受訪者表示不知如何應對,10.4%稱抗拒上學及4.8%更產生自殺念頭。

黃太女兒現時就讀小六,小三時受同學排擠。黃太初時聽女兒講述事件,以為「小朋友之間玩,很快沒事」,後來女兒回家後會哭和尖叫,說「不想上學,好驚上學」,更有次對她說「媽咪如果有日你見不到我,就byebye(再見)了」,黃太才得知事情嚴重。她帶女兒看遊戲治療師,女兒曾停課兩天,黃太亦鼓勵女兒透過烹飪興趣提升自信心,勇於面對欺凌,向對方說出自己不開心。黃太女兒現時原校就讀,看到其他同學遭欺凌會挺身而出,黃太亦感驕傲。

香港家庭調解協會總幹事梁淑瑜說,不少小學生未意識到自己被欺凌,部分學校擔心被標籤選擇息事寧人,教師亦不知如何處理。她建議學校建立關愛文化,設立機制處理欺凌事件,家長亦應要設身處地了解子女感受。

 
 
今日相關新聞
近四成小學生稱遭欺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