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綠惜地球調查發現,行山徑的垃圾以食物包裝袋最多,佔整體垃圾量20.9%;其次是塑膠飲品容器,佔整體17.6%。(綠惜地球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1/3伴侶稱「常看手機」惹爭拗
肯說「對不起」 夫婦廝守半世紀
逆速食潮流 3D掃描訂做免改牛仔褲 環保物料染色 盼科技製衣減碳排
產品獨一無二 吸運動網購客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起垃圾桶 郊園廢物減一成 環團:食物包裝佔兩成 超馬跑手:賽後滿山能量棒袋

【明報專訊】漁護署2017年底收起郊野公園行山徑的垃圾桶及回收桶,去年郊野公園垃圾量創下自2008年以來新低,但仍有3000公噸,按年跌約11%,反映政府推動公眾教育活動「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成效欠佳。綠惜地球統計12條熱門行山徑的垃圾,發現排首位的食物塑膠包裝佔20.9%,較塑膠飲品容器17.6%更多。有超馬跑手指出,熱門山徑賽事過後,路上滿佈能量棒包裝袋,「執完過兩日比賽又再出現」,呼籲跑手自行帶走垃圾。

漁處文件:調整大康樂場垃圾桶

被問到政府宣傳是否不足,漁護署發言人表示,2015年開展「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計劃,逐步移除郊野公園路徑上的垃圾桶及回收箱,到2017年底移除所有垃圾箱後,該署一直監察選定路段的衛生情G,結果顯示垃圾量有所減少。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明日開會,漁護署向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該署會繼續推廣郊野公園減廢及回收,其中包括調整大型康樂場地垃圾桶和回收箱分佈及數量、提供廚餘收集設施、加裝水機,以及要求郊野公園的小食亭承辦商停止提供即棄塑膠餐具等。

綠惜地球於3至4月期間,就旅發局推介的12條行山徑統計廢物,在12條行山徑撿拾到4664件垃圾,包括973件食物塑料包裝,佔整體20.9%;其次是飲品容器(822件,佔17.6%)、紙巾(500件,佔10.7%)及煙頭(361件,佔7.7%),其他包括樽蓋、濕紙巾、鋁罐、紙巾袋、打火機及膠袋等。

料內地客增 環團籲多宣傳帶走垃圾

該組織又發現,收集到的膠樽中,繁、簡體字比例為74.8%和16.5%,餘下膠樽因無招紙無法辨識。綠惜地球項目主任章詠雯表示,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開通後,預計未來到訪郊野公園的內地遊客會持續增長,政府應向內地遊客加強宣傳「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早餐吃完隨地棄 發泡膠盒塞樹罅

負責在麥理浩徑第1、2段撿拾垃圾的超馬運動員黃浩輝表示,超馬需「長時間作戰」,不時要補充體力,在熱門的山徑賽事路線往往遺下不少能量棒包裝袋,另外沿路樹上掛了不少紙巾,批評這些行為缺乏公德心。帶團行山近20年的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主席李以強表示,行山徑的休息點往往是棄置垃圾的重災區,「在八仙嶺見過有人將食完份早晨全餐隨地棄置」,甚至有人將外賣發泡膠盒塞入樹幹罅隙,這類廢物要花較多氣力才能清除。

 
 
今日相關新聞
收起垃圾桶 郊園廢物減一成 環團:食物包裝佔兩成 超馬跑手:賽後滿山能量棒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