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靈感源自圖案 Arthur Mamou-Mani表示,設計靈感源自伊辛巴爾迪宮內各處的正方形圖案。裝置從庭院的木料和生物塑料合成物過渡到花園中半透明和白色的生物塑料。
放大
 
互相呼應 COS的服飾放在Conifera裝置旁邊,頗有種一體成形的效果,也許是因為設計理念相近,線條與簡潔設計互相呼應。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時裝無界限 3D呈現展品

設計涵蓋的類別很多,時裝只是其中一環,但不代表要和其他界別完全切割開來。就像品牌COS,除了時裝以外,也踏足不同設計領域,今次已經是連續第8年在米蘭設計周中參展,這次跟法籍建築師Arthur Mamou-Mani及其同名工作室合力創作,在米蘭的16世紀建築伊辛巴爾迪宮(Palazzo Isimbardi)展出大型3D打印建築裝置藝術Conifera。

作品的設計和製造過程均採用電子化方式,作品用上700塊3D打印的組合式生物磚(bio-bricks),原材料為木料和生物塑料合成物,希望能搭建出人為與自然世界的數碼橋樑,同時展示出科技與物料間的聯繫與藝術價值。

COS創意總監Karin Gustafsson表示:「Mamou-Mani的作品讓人窺見未來;展示了再生物料從自然汲取靈感,再與嶄新技術互相結合的可能性。位於宮殿堛爾佶m是我們協作和共同實現願景的實證,是雙方工藝和創新理念的成果。我們希望訪客能受到同樣的啟發,體驗設計和建築的未來。」

Arthur Mamou-Mani說:「Conifera在融合數碼和現實世界的同時,透過當地製造及3D打印的可堆肥生物塑料回應可持續發展。它是科技與工藝、人為與自然、劃時代與輕盈的對話。我希望訪客不但能夠欣賞裝置的科技前瞻性,還能夠體會箇中深刻的詩意和人情味。」

這次的裝置預視再生物料的可行性,未知作為時裝品牌的COS,會否邁向這個方向發展?相信對業界和消費者而言是好消息。

 
 
今日相關新聞
時裝無界限 3D呈現展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