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忠誠車行執行董事鄭敏怡說,定額收費的士可提供預約及即時召喚服務,若乘客要即時用車,預計最快5至10分鐘會有的士提供服務,若上車地點較偏遠,乘客或需等候半小時。(畢嘉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繞道淨氣系統恢復運作
破浪摘金 珊珊:體育難斤斤計較
「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 牛下女車神踩出奇蹟
承認無約束力 惟需諮詢全體委員 謝偉俊:跟內會指引否 非涂一人定
團體晤張建宗 指平機主席乏平權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迎戰專營的士 車行推預約的士定額收費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8日)提交《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予立法會審議,的士業界則率先推出類似服務抗衡,忠誠車行旗下「星群的士」,昨起推出52輛的士提供定額收費服務,乘客以手機應用程式預約時,系統會按車程及路G等計價並預先收費,車資較按表收費約多20至30元。忠誠車行執行董事鄭敏怡表示,定額收費的士較普通的士優質,車齡多數3年以下,司機經篩選及培訓,但收費仍較政府建議的專營的士便宜,相信服務有競爭力。

遇塞車帶行李寵物不另收費

星群的士2017年推出「特選的士」,乘客可用App預約,車資會按表收費,乘客另需付50元預約費。該公司昨起改用定額制收費,乘客預約的士時,系統會按車程及路G等計算車資,乘客需用Apple Pay或Google Pay預付車資,而非乘車時按表收費。支付車資後,若車程中遇上塞車,或攜帶行李及寵物等,不需額外付款。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的士除按表收費,也可以「包車」形式,由乘客和車主訂立合約租車,車資由雙方釐定。

忠誠車行執行董事鄭敏怡說,特選的士定額收費,較按表收費貴大約20至30元,若車程較遠差價會較大,但預計會較政府擬推出的專營的士便宜,例如從灣仔會展中心前往東區醫院,按表收費約82元,定額收費約106元,專營的士預計要123元;若從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前往機場,按表收費約366元,定額收費約437元,專營的士預計要494元。

貴跳表約30元 較專營的便宜

鄭說,現時有52輛特選的士,料今年內可增至100輛,預計每輛的士每日有四成生意是定額收費,其餘時間則與普通的士一樣,乘客可在街上召喚,按表收費。她續稱,特選的士車隊較普通的士優質,車齡普遍在3年以內,提供Wi-Fi及USB充電設備,司機經篩選及培訓、較有禮貌,相信可吸引商務客,以及為長者及小孩預約的士的顧客。她強調,公司無意競投專營的士專營權,又稱現有的士已可提供定價較專營的士低、而質素與專營的士相若的服務,認為政府毋須多引入600輛專營的士。

鄭說,司機可在應用程式選擇是否接單,若5分鐘仍未有司機接單,則會由工作人員派單。她認為,定額制收費較普通的士貴,且乘客已預付車資,司機不用擔心乘客會離去,故相信對司機而言有誘因接單。

 
 
今日相關新聞
迎戰專營的士 車行推預約的士定額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