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幅長15米闊3米,畫有手銬、寫上「反送中惡法」的黃色直幡,昨晨被發現在龍欣道畢架山坡上飄揚,消防到場拆除。社民連其後承認在畢架山及獅子山上懸掛兩幅直幡。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朱耀明回憶營救民運人士 游說外國接收 法國先開門 黃雀得飛飛
忌諱逃犯例 朱牧談救援有顧慮
新聞解讀:司徒華:與中共決裂轉捩點 李柱銘:他們斷絕溝通
六四一二:取名黃雀 語出曹植詩
三十年前今日 人民日報溫和文章 呼籲學生復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鈺成倡草案直交大會 黃宏發不認同 修例繞過法委會 自由黨反對

【明報專訊】立法會《逃犯條例》修例法案委員會會議爆發衝突,曾質疑政府急於修例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提出解散法案委員會,直接將草案交上大會審議,形容法案委員會已「完全失效」。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不表認同,認為議員和官員將缺乏足夠時間討論草案原則和細節。建制派目前對草案直上大會意見不一,自由黨表明反對,認為直上大會只會將「戰場」和混亂情G轉到大會。

議會外,民陣今晚11時起在立法會外發起通宵留守行動,並在明早會議期間舉行集會抗議。

民陣今立會外通宵留守 明晨抗議

修例爭議持續升溫,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再解畫,強調修例「絕無隱藏議程,絕無政治目的,更非政治任務」,亦絕非為內地度身訂做,重申所有移交要求均受行政機關和法庭雙重把關,希望法案委員會盡早展開審議工作。

倘草案直交大會 毛孟靜:無辦法

民主和建制兩派各自認可的會議,明日(14日)將再次同步同場舉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表示,兩派能坐下對話的機會很微。民主派會商討周二開會策略,「奉陪到底」,但承認建制派若要「橫行」、直接將草案交上大會,民主派也沒有辦法。

曾鈺成昨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表示成立法案委員會的原意,是在不佔用大會時間下,提供多一個機會讓官員和議員商討草案,提高議會運作效率,但現時「完全失效」,近期事件反映立法會自我規範功能已「徹底崩潰」。

曾:委員會原意讓官員議員商討

曾鈺成稱,立法會並無規定審議草案必須經法案委員會,現時唯一打破僵局的方法是內務委員會決定解散法案委員會,讓草案直上大會。他認為,現時要求政府撤回草案並不現實,將嚴重打擊政府管治威信,最合適的做法是各方討論如何加強保障。

黃宏發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後表示,在內會同意下,的確可直接將草案交上大會,但此舉不理想,因法案委員會可讓議員和官員討論草案原則和細節,做好準備,若直上大會,便沒有時間作足夠準備。他在節目上重申,民主黨涂謹申任主席的委員會合法合憲,但對周二情G感悲觀,呼籲兩派坐下對話,不要召開周二的會議。

稱內會可決定 劉健儀:將開壞先例

曾任內會主席8年的自由黨榮譽主席劉健儀認為,由內會開會討論並決定將草案直上大會,並非不可行,但不可取,亦會成為壞先例。她說法案委員會的作用是細緻討論,議員可長時間仔細審議每一條文,大會無法做到這點。

黃國健:有議員盼委會內爭政府讓步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建制派內部對草案直上大會意見不一,部分商界和專業界別議員希望在法案委員會審議,並在審議期間爭取政府進一步讓步。他說,法案委員會現時仍未能處理草案,是未能履行憲制責任,但承認直上大會將縮短草案審議時間,若能先在法案委員會討論,議員將有足夠時間詳細審議。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明,不認同將草案直上大會,官員應在法案委員會回應議員提問,逐條審議條文,加上修例只得20日公眾諮詢期,早已為人詬病,若草案直上大會,將無法召開公聽會聆聽公眾意見。他強調,倘不梳理好現時問題,將草案直上大會只會將戰場轉移到大會,屆時混亂情G改為在大會出現。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曾鈺成倡草案直交大會 黃宏發不認同 修例繞過法委會 自由黨反對
特稿:反駁鄭若驊 引渡法專家:「港人港審」具追溯力
陳方安生:回歸前從無意移交逃犯內地
兩山現反修例黃幡 消防拆下
范國威出院 今就立會衝突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