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天大多地區的一個油價。(明報記者攝)
放大
 
76%受訪加拿大人表示﹐已經感受到高昂油價的影響。(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寒冷天氣剛去 庭院栽花正合時 教小朋友種植蔬果 較有成就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美制裁伊朗 聯邦徵碳稅及輸油管受阻導致 大多區長周末油價升至130.9仙 短期續上漲

【明報專訊】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最近不斷上漲的油價表達擔憂﹐近4/10加人表明已難以負擔當前油價。經濟專家解釋﹐最近兩周油價明顯上漲的原因﹐除了聯邦政府加徵「碳稅」外﹐是美國對伊朗施行全面制裁、加西輸油管建設受阻等國際國內因素磪[一起導致的。

從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加拿大人進入每年夏季外出旅行郊遊的旺季﹐而近期不斷上漲的油價可能阻擋人們的外出旅行計劃。加拿大民意調查公司Angus Reid,昨天公布的一份國民對當前油價態度的問卷調查顯示﹐76%受訪加拿大人表示﹐已經感受到高昂油價的影響﹐其中33%受訪司機表明當前油價難以負擔﹐56%司機認為油價太貴但還在可控範圍內﹐只有11%司機表示能夠負擔得起。

繼前日大多區油站零售汽油價格,每公升調升1仙之後,今日汽油價格再調高每公升2仙,達到130.9仙。

這與傳統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有關,在最近16個維多利亞長周末裡,有15個汽油公司都會調高油價。

該項民調又指出,在33%表示油價難以負擔的受訪司機中﹐絕大多數來自低收入家庭和居住在偏遠農村地區的家庭。

調查還顯示﹐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普遍認為汽車是家庭必須消費支出﹐每周最少要有幾天或數次使用﹐所以不管油價漲到多少都不可能放棄使用。雖然電動汽車市場需求增長迅速﹐但96%受訪加人表示﹐會繼續使用燃油汽車。

對於如何處置油價上漲帶來的影響﹐35%受訪加人表示減少汽車的使用次數﹐26%加人表示減少加油次數﹐另有18%加人表示尋找油價便宜的加油站﹐7%表示跨境到美國加油。

對於油價上漲是否導致你改變駕駛習慣的提問﹐59%受訪加人表示已改變駕駛行為﹐其中35%加人表示減少了每天駕車次數﹐還有少數受訪加人表示將選擇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經濟出行等。

調查最後還就油價上漲原因提問﹐結果顯示﹐43%受訪加人認為是政府加稅導致的﹐39%加人認為是石油公司為了利潤最大化帶來的。把原因歸於前者的受訪者﹐主要是來自反對聯邦徵「碳稅」的安省、沙省等。

網上國際油價分析公司GasBuddy.com油價分析師麥堤格(Dan McTeague)說﹐「過去兩周全國各地油價普遍上漲﹐安省當前的平均油價為127仙每升﹐預計大多地區油價未來幾天還會繼續上漲。」

麥堤格還說﹐「當前油價高啟的原因是多重的﹐首先是美國全面制裁石油輸出大國伊朗的政策生效﹐導致國際石油供應緊張。其次是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對石油需求旺盛﹐推高了油價。從國內因素看﹐加西輸油管道建設受阻﹐人們預期石油供應緊張﹐還有聯邦政府不久前推出的碳稅政策﹐都助推了油價上漲。由於這些因素短期內無法消失﹐所以我判斷未來油價還會上昇。」

 
 
今日相關新聞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