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植物蛋白食品是否較好 美前農業部長:仍需探討
令中國豬肉產品減少30% 非洲豬瘟釀業界評級下調
亞馬遜股東大比數決定 拒停售臉部辨識科技予美政府
房市放緩本地市場漸趨飽和 加國銀行盈利轉靠海外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公司倘不回購股票 標普500指數料低19%

【明報專訊】美國公司股票回購已招致共和黨及民主黨國會議員的抨擊,但若無公司股票回購的話,美國股市會比目前的水平更低。

Ned Davis研究機構編篡的數據顯示,如果沒有股票回購的話,標普500指數會比目前的水平更低19%。該研究機構比較了標普500指數2011年第一季及今年第一季的表現,並減去每月淨回購量後,達致上述結論。在該段期間內,標普500指數共上揚了125%,淨回購總金額約為3.5萬億。

兩黨議員齊抨回購肥了公司主管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都抨擊公司回購股票並欲立法使公司回購股票更為困難。他們稱,公司回購股票膨脹了公司主管的薪水及股價,卻令公司工人受害。

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在2月20日曾表示,公司應該以不同的方式重新投資他們的資本。2月稍早,舒默及可能競選總統的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社論版中撰文建議,公司若欲回購股票,必須先提供員工能夠養家活口的薪水及健保福利。

該篇文章表示:「在貧富差距巨大的時刻,美國人民應對這些賺錢的公司在遣散員工的同時,卻又斥資數十億元增加自己的股價,進一步讓少數的富人更富的現象感到憤怒。」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美國沒有一個「自由市場」,並指出:「我們的稅法鼓勵公司犧牲未來的產能及工作創造,以膨脹股價」。

Ned Davis發現,如果公司多餘的現金不回購股票,而用於加發股利,標普500指數會比現在的水平還要低10%。如果公司重新投資,而非回購股票,標普500指數會比現在低2%。如果公司完全不使用多餘現金,標普500指數會比現在低5%。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瓦尼(Kate Warne)表示:「公司一直使用回購股票的手法,因為這樣做可以使他們將資金做更好的運用並將之置於投資者的手中,而非空口保證日後給予回報。我們喜歡公司回購股票,但我們也更喜歡股利。」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公司倘不回購股票 標普500指數料低1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