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墨西哥城街頭一塊匯率展示屏。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汽車廠衝擊巨大
Waitr首季營收成長287%
加首季經濟成長遜預期 3月數據顯現復蘇跡象
馬斯克旗下SpaceX 帳面價值超特斯拉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朗普對墨發關稅威脅 道指挫逾350點錄6周連跌
10年期美債孳息率跌至2.13% 墨西哥披索急墜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之際,特朗普總統又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投資者擔憂這可能會導致美國經濟衰退,股市周五齊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54.84點,收24,815.04點。標普500指數跌1.3%,收2,752.0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收7,453.15點。在美中貿易談判中止,雙方相互指責的情形下,標普500指數本月共跌掉6.6%。道指本月共跌掉3%,並錄得連續第6周下跌。這是道指2011年以來,最長的一次周連跌期。標普500指數及納指亦均錄得連續第4周下跌。3大指數也都終止了連續4個月的上升走勢。

通用汽車(GM)股價周五跌4.25%。福特(Ford)跌2.3%。兩家車廠在墨西哥都有比重很大的車輛生產,且適用於特朗普威脅的新關稅。鐵路公司Kansas City Southern及Union Pacific亦各跌4.5%及2%。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跌5.8%。Corona及Modelo啤酒製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跌5.9%。

人們密切關注的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2.13%,係2017年以來所未見的低點。本月初,此一孳息率仍在2.5%以上。墨西哥幣披索周五亦對美元貶值2%,1美元兌19.62披索。

周四晚,特朗普宣布,自6月10日起,美國將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5%關稅,直到墨西哥非法移民被阻止為止。白宮亦表示,如果非法移民未被阻止,關稅還會繼續提高。

墨西哥是美國最大貿易伙伴之一。美國每年自墨西哥進口數十億元的化學品,運輸設備及其他貨品。

美中目前仍在貿易戰中。華盛頓及北京自2018年初以來,即對彼此的進口貨品加徵關稅,使得金融市場受到打擊,並令商業及消費者信心受損。本月初,美中兩國再提高彼此的進口貨關稅,引發股市拋售潮。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對墨發關稅威脅 道指挫逾350點錄6周連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