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利大衛森希望能在全球最大電單車市場印度拓展市場。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地產商力壓加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客戶基礎日趨萎縮
哈利大衛森爭印度市場份額

【明報專訊】電單車生產商哈利大衛森(Harley-Davidson)在美國的客戶基礎正在萎縮,公司放眼海外找尋新機會,包括亞洲的幾個電單車最大市場,包括印度、中國、越南及印尼。哈利大衛森在海外擴大客戶基礎有絕大的機會,以減緩國內需求下降的衝擊,但它面臨的挑戰是,亞洲市場已有許多根深蒂固的競爭者,而且其電單車的售價遠較哈利大衛森便宜。

例如,全球最大的電單車市場不是美國,而是印度。印度擁有13億人口,約是美國的4倍。最近,印度人擁有的Royal Enfield電單車生產商,在印度的業務更加穩固。

Royal Enfield原來是一家英國電單車製造公司。如同哈利大衛森,Royal Enfield製造電單車已超過一世紀。它現在是印度及全球最大的重型電單車生產商,遠超過哈利大衛森。

孟買Motilal Oswal分析師甘地(Jinesh Gandhi)表示,哈利大衛森在印度消費者心目中有很好的形象。問題是,對95%的顧客來說,哈利大衛森的車價太貴。

甘地表示:「哈利大衛森須推出印度人及其他新興市場消費者能負擔得起的電單車,如同許多競爭者如BMW及Triumph等現在所做的一樣。他們能夠以減少零配件降低成本,並在印度設廠製造做為進軍全球市場的跳板。」

哈利大衛森目前的處境很困難。在新興市場拓展業務似乎是確保未來很自然的一步,但它也有負面影響。

Raymond James分析師阿圖貝羅(Joe Altobello)表示:「哈利大衛森電單車的利潤率全球最高。這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哈利大衛森只有一條路能走。」

當哈利大衛森擴張至較低價格市場,它有可能可以增加電單車銷量,但也可能每輛電單車的利潤減少。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客戶基礎日趨萎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