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拿度在紅土場發揮特別出色,打高一線。(美聯社)
放大
 
費達拿昨日在對同胞華連卡的比賽中使出拿手的反手抽擊。(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皇馬6200萬鎊簽前鋒盧卡祖域
韓國世青險勝日本 美國挫法國晉8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費達拿拿度將第39次對決

費達拿與拿度昨日在法網男單八強賽淘汰各自對手,兩位巨星將在準決賽迎來生涯第39次交鋒。女子組方面,干達成為36年來首位晉級法網女單四強的英國選手,準決賽將迎戰捷克新星萬卓索娃。

三號種子費達拿的對手是同胞華連卡。整場費達拿18個破發點僅轉化兩個,但「費天王」憑藉稍佔上風的一發以及二發得分率,還是以7:6(4)、4:6、7:6(5)、6:4勝出,第八次晉級法網四強。

費達拿對於結果非常開心,他說是因為自己再次打進大滿貫準決賽,這在最近一年並未出現過。他說自己的表現超出預期。

拿度目前在與費達拿的交手記錄上以23:15佔優。談及萬眾矚目的又一次同拿度對決,費達拿說:「我會嚴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和計劃,但考慮到拿度在紅土場的強勢表現,需要時刻意識到自己面對的對手。因為他是左手擊球,一切都會有所變化。」

費達拿說:「就像面對任何對手一樣,總會有機會,否則人們就不坐在場內看球了,因為他們早就知道結果了。」

拿度昨日是6:1、6:1、6:3擊敗七號種子錦織圭晉級,第12次打入法網四強,繼續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紀錄。拿度全場打出29記制勝分,錦織圭則為17記。

拿度說:「可以預見,他(費達拿)會打得具有攻擊性,不斷變化節奏,時常來到網前,而我需要打得穩定,用足夠的力量擊球,不給他輕鬆回球的機會。」

女單方面,26號種子干達以6:1、6:4淘汰了七號種子史提芬絲,比賽僅用時71分鐘。上一位晉級法網四強的英國女球手是1983年的杜莉。

干達36年來首位晉4強英國選手

干達的準決賽對手是19歲小將萬卓索娃,後者八強賽以7:6(1)、7:5擊敗克羅地亞球手馬爾蒂奇,繼續刷新大滿貫個人最好成績。

中國選手段瑩瑩/鄭賽賽在女雙八強賽以6:2、5:7、7:5淘汰了徐一幡與加拿大選手達布羅斯基,首次搭檔出戰巡迴賽便闖入大滿貫四強。

另一位中國選手張帥與澳洲的史杜素對陣澳網決賽對手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兩對組合戰至決勝盤「搶七」,最終張帥/斯托瑟以6:3、1:6、6:7(3)落敗。

張帥另外又與澳洲選手皮爾斯出戰混雙八強賽,兩人與達布羅斯基/帕維奇前兩盤平分秋色,決勝盤「搶十」,張帥組合以8:10落敗。

梅利本月皇后會盃復出

另外,今年1月為臀部傷患施手術的英國一哥梅利,昨日宣布出戰本月中展開的皇后會盃網球錦標賽,但首仗將先在男雙賽事出擊,為全面復出鋪路。

 
 
今日相關新聞
費達拿拿度將第39次對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